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2018年03月,心筆記

2018年03月25日「自尊感的彈性」
我發現我以前彈性很差,提案被否決,或有人持不同的看法,我就會反應很大。

這ㄧ年很大的改變是,自尊感的彈性變大了,而且覺得人都會有盲點及自己角度看不見的部分,有人願意給不同意見是好事。

2018年03月08日 
早上去醫院回來後,拿襯衫去給我覺得功夫很厲害的大姊修改。真覺得鄉下臥虎藏龍。今天終於讓冷漠的她卸下心防跟我聊很多。且還教我怎麼選襯衫,以後不用經過修改,就能穿起來很筆挺。她說不管胖瘦,只要這麽選,穿起來都好看。

原來她年輕時在台北,也曾有份月入八萬的工作,某次至台北馬階探病時,被巡房醫生提醒就醫,才發現自己血管瘤,當日即住院開刀治療,後來與疾病抗戰十多年。

之後她曾有過一份三萬多的縫紉工作,原本老師還要帶她去日本發展。但後來媽媽中風她回鄉照顧,現皈依一貫道。

她說她平時很冷漠,因為回鄉下後,鄰居的婆婆媽媽流言蜚語,她深受其害,所以盡量不與她們往來。

今天下午則跑去寶德宮找米卦叔叔聊天,才確定罹患胰臟癌的嬸嬸已離世。還是沒有很喜歡佛道教的因果論,不過我想,那跟基督教的原罪應該有相通吧!?只是某位阿婆說,米卦嬸嬸癌症去世是業障比較重,所以沒有乘坐蓮花的資格。但在基督教裡,每個人都平等、都值得,也都會回到天父爸爸的身邊。

聊了許久,叔叔則很擔心我還嫁不出去,說會請神佛幫我加持ㄧ下,我還是心領了。

剛吃了一碗龍蝦意麵後,喝了杯咖啡。今天似乎很充實,腎上腺素激增,今晚應該完稿吧?!

2018年03月07日 19:05  

其實,也可以走一條安全的路,但因為安全,而毫無可能​性。於是,選擇走一條具有危險的路,孤獨卻充滿浪漫​的想像及無限可能。

在這一次重大的改變之後,會失去很多,但也會得到更多其他的東西,我都欣然接受。

也許
堅持 使妳孤單
獨立思考 讓妳感到委屈
思考生命意義 令妳看似愚蠢

那又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