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少了一個乳房

少了一個乳房
2015/5/14  23:47


對自己工作能力很有信心的我,有陣子懷疑,放棄那麼多遙遠的好工作機會留在台南,錯過幾個所謂穩定的男人,就為了不要離父母太遠,在需要的時侯可以照顧得到他們,是不是想太多了?這些都是以後的事吧?

但這事讓我提前面對了。

一直不大敢亂想要結婚,或總開玩笑說有那種無雙親的再介紹給我,不是我自私不想照顧愛人的父母親,而是我知道我這個性一定會竭力照顧該我照顧的人。沒那麼多力量,我只能選擇多照顧自己雙親。我相信或許還是會幸運找到一個我覺得可以嫁的對象吧。

今天化療時,護士小姐對著躺著的媽媽說:「阿姨,妳還翹腳耶,都不緊張,心情美賣喔。」我笑說,她太放鬆了。

其實我了解,有我在的地方,我老母總是很有安全感。

偶爾等待點滴的漫長時間裡,我會溜到 B2 去購物閒逛買茶喝。今天我在電梯遇見一個兒子推著輪椅,老太太打理得很乾淨,開心地跟兒子聊天,很快我辨識出她有妄想症,兒子的無奈及不知所措,把我帶回2010 年的深秋裡的另一段記憶。

真是感情很滿溢的一天。

某傍晚我帶著菲比,推著哥的小兒子散步。遇見一個她認識我、我不認識她的婦人,她對於我媽的病情瞭若指掌,令我訝異,她說,因久違我媽,在街上被問起,毫不遮掩的告訴街上認識的人,關於她少了一個乳房,以及正在對抗病魔的種種。我笑說,有時她也是理著大光頭,不畏他人眼光地站在門口啊。

這完全是我所期待的她,得來全不費功夫。這陣子她大概也讓全小鎮罹患乳癌的人們都浮上檯面了吧。

今天媽說,鄰居伯母要介紹一個農藥店第二代給我。我支持自然農法呀!我笑回,以後鬧離婚時,喝農藥較方便是嗎?其實我知道這些長輩是如何想看到我幸福。伯母在自己女婿有外遇時,遺憾說著女兒沒拍過婚紗照,她當時是怎麼盡了很大努力想留住那瞬間的美麗,只是人生,留得住也只有在妳心上烙下的微小波折。

妳想要什麼,妳不想要什麼,妳選擇了,就要承擔。人生的路走著走著,是愈來愈簡單,卻是愈來愈清晰的。真的也感謝那幾個媽媽帶大的小孩,常讓她覺得很窩心。

今天看到《無盡的愛3》扉頁寫著:「三百年前,我們曾是一家人,這一世要重逢,以失去的乳房,作為印記。」瞬間泛淚,我相信每一個事件都有祂要我學習的功課,我也踏實地走過這一遭,滿心感謝一切都很順利,以及能有個樂觀的媽媽。

2015年深秋,我將會有一個新生的媽媽。

Jen-Wen Wang:
媽媽會得到新生的。她享受你在身邊的快樂。

槭小楓:
貞文牧師,謝謝因為有妳
讓我懂得以這樣的心情面對這次事件

Ping Lin Tsai :
此刻,都是最幸福的。微笑,繼續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