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後勁


其實有很長一段時間,拍的照片都很沒感情,心情的關係吧?這一年很少拍照了;書寫也是,除了必交的稿子,也只在臉書上寫寫心情筆記。

今天輕鬆許多了,一直在跟同事們聊天、玩鬧,直到下午才為昨天活動Po了照片,旁座的阿球老師一直趕我回家休息。

同事琴姊姊說:「發現妳後勁很強,每次都聽妳淡淡地描述著,說完卻發現有一個很大的東西掉下來。」其實有幾個朋友說過我書寫是這種感覺。

我後勁很強,感情也是,我這人也是。

「妳會遇見更多人,去體會更多的感情」帶著這句話,走了好長好長的路,在等著像從前一樣,出現一個人,帶自己離開那墟墓,等著,天都黑了,那人還沒來。像那年還不會開車一樣,經常騎著摩托車在深夜返家的山路上,害怕時就大聲唱歌,卻也是因為害怕而唱好很多歌;那所謂的強大,是因為一直只有自己而練就。很少歌唱了,因為開著車,不再怕黑;還想念在副駕駛座的日子,不用擔心迷路或開過頭,偶爾看著窗外,或書寫,多半時候只是陪伴著彼此,不說話也很自在。然後,忘了多少個日子,開著車,黑夜或白天,是很少唱歌了,但偶爾停了車,在路旁就開始用手機書寫,寫下,也就好了,過得去了。

我知道,擁有也是暫時,失去或許不再尋回,就算在身邊,也不一定心對心。而到現在我也還不明白那掉下來強大的東西是什麼,我只知道要往前走,不要讓前方的人等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