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臺灣三金影帝「吳朋奉」演壞人做好事,家扶微電影為孩子的生存權發聲

在出版公司任職編輯工作那五年,因董事長擔任委員的關係,與新營家扶中心淵源頗深,尾牙和節慶總和家扶同仁一起渡過,知道他們工作很辛苦,卻不很了解他們在做什麼。

2005年某次大雨,住嘉義布袋的行政部門同事家裡淹水一樓高,來家裡寄住近十天,那十天得知從小沒有父親的她,成長過程受到家扶中心幫助,家中的孩子才能順利成長、求學。出社會之後,她每個月都會回饋幾千元給家扶中心。

2013年小姪子出生,挽拒不了她送來一大箱尿布作為賀禮,她說:「這麼多年來,我真的很感謝妳在家裡水災時幫助了我,讓我為妳作一點事。」這幾年,我離開,流浪過許多地方,其實已經忘記這事了。她提起,當年很多畫面及矮房子的潮溼氣味一一湧現。

當時我們都還是剛出社會的年輕女生,而今,她已從老舊的矮房子,搬到市區的樓房,從小家庭有缺憾的她,已經身為人妻數年,還擁有三個可愛小孩。 那些人們從黑暗中走來的模樣,總是讓我特別憐愛。

只有「愛」能讓生命完整!

前陣子看到我最喜歡的演員吳朋奉,參與家扶中心微電影《愛不走,愛不放手》的演出,期待很久,終於在2013年10月3日上映了。

不僅小孩,包括動物及萬物都是,生有時,死有時;笑有時,哭有時;哀痛有時,跳舞有時......。尊重且相信每個人在這世上都有祂的旨意。沒有王牌天神的力量,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幫助妳眼前需要被幫助的人事物,世界因此而愈來愈美好。

《愛不走,愛不放手》為孩子的生存權利發聲!!
賈靜雯、吳朋奉、喬喬、蔡振南、陳于婕 主演
官網
www.tfcf-lov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