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你註定是個傳奇

你註定是個傳奇
2013年09月15日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粉絲頁,翻譯了《蝴蝶效應》 (The Butterfly Effect)的對白:
「緣起,在人群中,我看見你。緣滅,我看見你,在人群中」
When it started, in the crowd, I saw you; when it ended, I saw you, in the crowd.

想起2012年,在人群中被他看見的那個黃昏,像是終於相信槭樹林裡獨一無二的楓被看見了那般。而今,見他在人群中閃耀,她不確定是否已緣已滅。

送他回去,為成全一部連續劇的完整;初芽探頭,僅以微量的養分維持生存。長達25週她停止成長,卻也不見腐敗。失去陽光,不見天日。

「對的人,是帶來正面能量的吧?」她問他,也自問
爭吵數日後,收到他最後的訊息:「祝妳早日找到如意郎君。」

為了尋求讓自己跨越的答案,好友被嚴重騷擾,她甚至懷疑自己可能無法愛;好多個夜裡,大量的閱讀著有關愛情的心理學的文章,那些臨床的經驗論述告訴她,挽回必須先放下。不再給任何訊息、切斷所有聯繫,經歷那所謂的淨空期。

心理醫生曾經說,過了那個淨空期,也許會是徹底的結束,也或許關係會進入到另一個層次。

她突然想起自己曾經對他說:「很想念你,但不等你,我會往前走,不斷地離開當下,倘若有緣,途中相遇,我會真心的陪你走一段,天晴與暴雨,或長或短。」他笑著同意。沒有人有能力揹負被等待的愧疚感;又何況關係存續不代表還有愛情,愛情不見得要以人們肉眼所見呈現。

修行的人們說,妳所見,都是內心的映照,都是自己;而他不是自己,是所有人,是為了成全戲劇。

2013年9月,王菲和第二任丈夫李亞鵬離婚的消息被日本媒體形容為電擊,李亞鵬的離婚聲明裡:「我要的是一個家庭,而妳註定是一個傳奇……」奧修似乎說過:「除了自我修煉,愛情也是修行的好方式,是關係的修行」不管結果如何,都學到了。

如果相信,就義無法顧地,反正,凡妳所見,都是自己內心的映照。




傳奇 (王菲)

作詞:左右    作曲:李健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 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沒能忘掉你容顏
夢想著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
從此我開始孤單思念

想你時 你在天邊
想你時 你在眼前
想你時 你在腦海
想你時 你在心田

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約
今生的愛情故事 不會再改變
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
我一直在你身旁 從未走遠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 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沒能忘掉你容顏
夢想著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
從此我開始孤單思念

想你時 你在天邊
想你時 你在眼前
想你時 你在腦海
想你時 你在心田

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約
今生的愛情故事 不會再改變
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
我一直在你身旁 從未走遠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 多看了你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