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2013年9月心筆記

期待的不會出現2013年9月21日 
看一部電影,到下半場仍是不懂它在演什麼,
但還是想說看到最後,以為會看到一場想看的,
跟人生一樣,看著看著就結束了,
期待的還沒出現……。


相愛之前2013年09月17日 
妳必須成為「自己」,擁有健康的自我形象,並認識自己;在相愛之前,請預備好自己。

妳要用最大、最完整的愛來對待自己與對方。

一頁書
2013年9月12日 
「布袋戲偶再華麗,終究沒有靈魂」
(摘自:愛倍加靈修中心,劉三)這句話好有感覺。

一頁書,一夜輸,世事如棋。但願那些繁華落盡的人,都能見淳。我也許是因為太年輕就明白這點,才會少了那麼點獸性,不然可有更多的掠奪吧。

我們關注的不是誰鍘了誰,而是我們在什麼樣的國家,在什麼樣的人領導之下,領導人的心理狀態、品德。我們都清楚,這體制已經不再是為保護多數人民的權益而存在,而是少數人的競技場了。


2013年9月9日
真的好羨慕蔡岳勳導演夫婦的感情,我也好想要這樣的幸福。
心情不好時,我的好姊妹都遭殃了。蕃茄說:「對不起什麼,我只是陪伴我的好姊妹度過難受的時刻。盧小小還很有吸引力的。就說我很愛妳啊。」但不是每個人都覺得盧小小還可愛的,我真的會把男人都嚇跑。

Vivian Fan 花兒姊姊回覆:「話又說回來,真愛一個人,是會使自己變形的。張愛玲不也說?變得很低很低?」真的,我前陣子真的像六歲小女孩。

真的對不起我喜歡的人,我會努力修正自己,不然換幾個對象都一樣啊。


2013年9月9日
今天爬文時,看到「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你若精彩,天自安排。」前人也常說的「你若盛開,清風自來。」不是追求,而是吸引。簡單的道理,有時候該死的控制慾還是會跑出來作怪。


2013年9月7日來自手機
其實人與人之間就是如此,不會一直在同一頻道裡,感謝曾經陪伴走一小段路,緣份盡了,也不必強留;也不必企圖改變或期望什麼。如果我對感情也能像對朋友這麼自由就好了,該學習。

2013年9月7日來自手機
我尊敬你的生命,感謝你的路經,開拓了我的視野,我將會從「看見你」的經驗中獲益,對不起,我愛你,請原諒我,謝謝你。


2013年9月3日 00:10
(1) 真














2013年這一屆的台語金曲歌王,台南安平人謝銘祐。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人。
覺得很汗顏,在頒獎典禮時才認識這號人物,之後才知道原來有很多熟悉的歌,都是他寫的。「麵包車樂團」是專門去唱歌給老人家聽的,近期若約得成訪談,也許會作一篇麵包車樂團的專題。小黑老師在臉書寫的這則短文讓我很感動。


這些日子,其實有點錯亂了。那些走上街頭的人們,哪些是真心?哪些是為了天生的戲癮?哪些人藉為社會發聲其實為塑造形象;哪些人用了聰明的方式,藉別人們的善心,作了人們以為的善事?關於我在意的,純粹與本質,真的讓我感到疲倦。

很難讀得下網路那些不知是虛或實的言論了,也就很難相信書寫可以傳達什麼。好一陣子,書寫對我來說變得困難,倒是最近有認真的多看點書。



(2) 禱
當然,多或少是為了那一段正掙扎著能否繼續的感情而受影響。謝謝展哥的長談以及從台北回到家馬上幫我解惑的大師。一邊寫著基督教專欄,一邊卻問起卜來了。而這段感情會長成如此,全是因為在影響到自己生活時,去算命,四派老師都說這是正緣,我也就這麼的迷信了。也相信他對我比別人更寬容。如果多一點努力,可以像真情部落格那節目裡的案例一樣,我願意當那個人。什麼人群恐懼症、長年癮,總要有痊癒的一天。而相信那個號稱陽光到會把人曬傷的自己。

對,自己要先強壯起來。


(3) 輸
妳終究還是輸給了我
年紀和健康
或許連成就也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