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到最後才發現


很久沒到綠都心公園了,等待的時候,在這座公園裡,想起了嚕嚕,想起了常常一起溜狗的男子、因為他手機藍芽而看的電影《致命巧克力》,想起了出版旅程那五年,以及在妳們之前那群男人。

好需要被釋放,卻無法流暢的表達心情。

再捨不得,終究是要過去了。 他們離開了?或者是我離開了?

限定自己在今天一定要完成工作進度,卻因此而焦慮什麼也沒能做成。

聽著《轉化之旅:自性的追尋》的書籍訪談,關於榮格的心理分析,她們談的必須經歷的轉化期,以及某些黑暗之於人生的必要;我在想,我們轉化成功了嗎?從2010年的春天開始,這過程太長也太苦了。

 我找不到妳,不只是今天而已,我卻可以想像妳在佛祖面前,那樣虔誠地,懷著無比信念的仰望著;突然想起那一年的某一個午后,我開的那個玩笑,多年後的我們?然後淚眼矇矓地緩緩開著車回家。

 如果人生有黑暗之必要,如果轉化不只一次,很慶幸在這一次,我們在同一個軌道上,互相陪伴。妳讀經,我書寫,她歌唱,或快或慢,終究會走出來的。

好多年過去了,回想起沉浸在記憶裡的自己,真是可笑,到最後會發現,其實在裡頭的只有自己。

也是到最後才發現,被感動的,其實只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