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這不是電影對白,這是我的內心話


2012年,11月最後一個星期一,休館日,夥伴們都休假去了,喝著肯亞紅茶,略帶苦澀,貧瘠、單一口感。

「勞倫 • 柯夏」的小提琴電影主題曲紀念專輯陪伴著我,是某位曾在歐洲各地演出的指揮家,今年春天送給我的CD,第一首曲子是Cinema Paradiso。沒有到指揮家的身邊工作,輾轉,我來到了這裡。

一直記著11月23日要PO臉書宣告自己單身滿九年,卻不小心錯過這天;九年前的11月23日,在基隆火車站告別上一段戀情,九年後的11月23日那天,收到為自己買的一批書,以及難得有人陪伴的一日假期。

如果真的想問為什麼,大概是從塵土飛揚的荒漠走來時,你那或深或淺、或新或舊的傷疤太迷人吧!

「不許回頭,不許尋找,不許思念」這些年來,一直這麼對待每一個路過的人們。
而如今,說不許思念,卻為難了我。


 【新天堂樂園 (Nuovo cinema Paradiso),1988】 

「離開之後,過了幾年,一切都會變,妳會斷了牽掛。不再追尋,不再擁有,妳得離開一陣子。」 

 「這不是電影對白,這是我的內心話,人生與電影不同,人生,辛苦多了。」 

「你的女人一直在換,但是在她們的聲音裡,我聽不到愛,有時候真想看你定下來,有心愛的人……。忘了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