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2012年11月心筆記

2012年11月22日 緒


工作和生命一樣,越去思考它的意義,越讓我感到很迷惑,是厭世了嗎?

唉,還有,我真的沒辦法寫那種教人快樂、怎麼戀愛、賺錢、成長的書,覺得那虛偽斃了,何德何能呢,這樣分享心情我很快樂。
-
20多歲遇到一群修行朋友,有天突然覺得超越他們了,很自然地他們會慢慢離開自己的生命。那些朋友,不一定透澈,但一定是遇及生命難題。宗教有時是一種助力,但也會成為某些人逃避現實的藉口。

30多歲遇到了很多基督徒朋友,感覺神的力量無比大,讀了很多相關的經書,尋找自己需要的,也掙扎過。這幾個月發現自己有了能力,在展場上與人對談,就可以知道她是基督徒。然後呢?我討厭蒲公英和慈濟只聘教徒當員工的規定,在我看來那太狹隘。

思考過,仍很抗拒把自己納入團體或規範裡,就讓我這麼過吧!力量和權力一不小心就會失了準,無慾和懶惰有時也讓很難分得清;交託不小心成了逃避;不想建立關係是因為想謹慎看待,無情只是為了把情感留給更重要的人,冷酷只是不希望那些該走的人還存有希望……。

那天,我說我真正領略了,生有時,死有時,這回事。J說:「感覺是流動的,情感也是。」這天妳突然想開了,但有天又突然想不開。A離開和B離開,要作的是截然不同的功課。誰真的能看透生死,陳平說:「要直到妳最愛的人死去那時,才真的體會到死亡與失去是怎麼一回事。」 — 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2012年11月10日來自手機

睡到自然醒,在早上9:00,醒來時,身上灑滿恰好的陽光,窗外三部和聲的鳥鳴聲,樓下母親的大嗓門和父親的收音機聲。

忙碌的日子,遺失了很多情感,在無法坐在電腦前時,在開車穿梭於嘉義市區……那些無法自己卻也無法書寫的時刻。遺失了,也就不屬於自己的。

遺失了很多那樣的自己。

還是一樣,感性就像身上流著些微的酒精一樣,令我感到舒適,生活也就依侍著這種微醺的感覺繼續下去,咖啡作為一天的開始,開始在一個沒有對任何人釋放感情的地方付出。

不斷說服自己,那是必須經歷的,完全的投入,並且知道哪天需放手時,要徹底。

我知道我從哪裡來,我知道我在哪裡,我知道自己是誰,我沒有忘記初衷……但我回頭已看不到岸,前方見不著盡頭。

我不知道生命會帶我到哪裡,會把我變成誰。


2012年11月9日來自手機

覺得最近遇到的人都很惜我

雖然工作滿滿滿
還得消化之前接的Case
但卻覺得很充實+幸福+開心


2012年11月6日

幫狗狗盧毛,真的不是想像中容易啊
剛剛我只是幫菲比盧局部 (PP部位)
再洗個澡,我現在整個在發抖,需要吃一碗麵補充一下能量
+___+


2012年11月4日10:30相簿


【高雄來的父子】這孩子的爸完全就是我想要的類型!!他真的很會教小孩,我看到這種男人就控制不住啦!(很有個性卻對小孩很溫柔。)

他爸問:「陳佳楓,這名字是本名嗎?」
我說:「是呀,爸爸取的。」
他說:「好棒的名字,好詩意。」

小男孩真的很愛我,說他下週日還要來找我,但我下週日排休喝囍酒呀!今天他們很早就來,爸爸跑去買福義軒,小男孩幫我準備材料,也問我很多問題,我說他很有想法。
他爸說:「他總是想太多了。」

好喜歡他們喔!


更新
2012年11月2日

在奧修的文裡讀到,心理學家說:「每 7 年,人的身心都會經歷一個危機與轉變,每隔 7 年,身體所有的細胞會完全更新。」

若今年是我人生第 5 個轉變,再推算 7 年前,正是離開那一群兄弟們,孤獨到爆,跑去念研究所的那年,那一年,開始遇到一些年長我十多歲的男生,在沒有發展成愛情的狀態下,得到了許多養分,有的事業危機、有的離婚、有的苦盡甘來。 (可以推算出我已經35歲了?但因為常被以為是27.8歲,所以請好友們替我著急一下,也不想被認為是年輕的,因為有些人會預設我的心理成熟度,我是那麼的急著讓自己長大)

奧修還說:「一個成熟的人是不會墜入愛河的,他是在愛情中昇華,只有不成熟的人會墜入,他們步履蹣珊,跌倒在愛中……」果然,我還需要再努力,我一直在孤獨裡昇華,在眼看著暗戀的人娶別人時,感覺到關係和彼此的昇華。卻還未經歷愛情帶來的昇華。

政治和宗教都是控制人類的強大權力,如果鬥爭與吵鬧不存在,它們也就不會存在,於是我仍舊沒下任何決定,暫時信仰奧修。


路過的人們
2012年11月2日 

剛展場遇到78歲的吳伯伯,聊了半小時,也留了他的電話,他去過一百多個國家。說大概從宋楚瑜當選省長那年,他立志要走遍全台灣,現在是2012年,只有烏坵沒能去。翻開厚厚的筆記本,有他到過每一鄉鎮,公所蓋的戳章。

好久以前他來過我住的鄉里,剛他清楚地描述東山的景點,還有東河派出所和吉貝耍。我說他看起來年輕又健康,他說生命很難說,是啊,生有時,唱歌有時,跳舞有時……旁邊是嘉大的微生物學大四學生,沒有時數壓力,純粹來學習、奉獻,很認真的孩子。

我多了一點繼續下去的力量,感謝路過生命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