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這不是夢



忙著趕工,昨天下午沒帶 Phoebe 去小學運動,趁媽倒垃圾時牠跑了出去,自己走了很遠的路去學校。急死了,找到時,牠並不覺得有什麼,開心玩著、探索著。是個很簡單的孩子,情緒分明,充滿行動力地實踐自己的想作的事。載她回家,放下手邊的事,帶牠到郊外的田梗路上散步。牠覺得那是每天都必須作的事。

所以,當時總覺得將牠送養給任何人,都不對勁。本性如此,牠常會忘了回家。

-

經常這麼走著,直到天黑……。
昨天傍晚風很大,空氣裡不知哪兒飄來濃郁的甘蔗糖漿香氣,住東山十多年第一次聞到,像在烏樹林糖廠附近會聞到的那種氣味,迎面而來,伴隨著些微的風沙,有著全身爬滿螞蟻的錯覺。

-

這不是夢啊,周圍為什麼那麼黑暗?我為什麼那麼寂寞?誰都不在?周圍好暗,我好害怕,誰都不在,我甚至懷疑自己已經死了,我好累,不想繼續,好想就這麼死去。

-

「妳為什麼這麼倔強呢?」

「你怎會不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倔強呢?!連根移植後的人生,我是依侍著這樣的倔強和疼痛維持著基本的生命跡象呀?你怎還問我為何如此倔強?」
也許,那個負的、潛藏在底層自卑的、總是把所有需欲都藏起來的、覺得不值得被愛的我……都必須死去,才會有一個全新、健康的我。
不,那一年我已經死過一次?

如果說,那種能活下來的人,都必須想像過去的自己已經死了。

-

這是夢!!我仍帶著些微疼痛,活著。
忘了幾時睡著了,醒來時檯燈亮著,窗戶轟隆作響,半杯黑咖啡冷了酸了,筆電開著,有一點冷。

-

醒來時,已經是此時。
2012/09/29 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