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看見

E問:「妳喜歡的是他的明星光環吧?」

不,我喜歡的是在他在還沒有被看見時的堅持。

很清楚要找的是一個不離不棄的男人,所以遇見他時,我一直站在原地沒動;要找的是一個可以一輩子的男人,而不是一個很多女人想投懷送抱的男人。

但我還是那麼不小心地喜歡上他了。

那 3 天,其實就是:一切都是路過,只能體會、只能感受、只是經歷,它不會被擁有;我卻感受到不同於網路、不同於上次喝了酒的他,那麼細膩、那麼敏感、那麼細微,那就我要的啊!

盡量不去想擁有他,可是為什麼我的生活卻仍亂七八糟的呢?

有太多聲音了,我是那麼容易被干擾,所以關了幾乎是我賴以為生、豢養寂寞的臉書。
會想起我、會尋找我的又有多少人呢?

我想,就這麼直接地面對孤單吧。

我是那麼熟悉那麼依賴佛祖或觀音的力量,但在絕望裡,卻總是聖經經文給了我勇氣,祂說:「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去相信,然後把自己交出去。

不是說,天下宗教是一家嗎?怎卻遲疑了?去作選擇嗎?或者遊走在這之間?

給我一點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