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記住這感覺

2012/08/24  15:27 記住這感覺

記得當時考手排汽車駕照,遇到一個身世是孤兒、長我幾歲的男教練,那一個月偶爾下課一起去吃飯聊很多事,雖然後來我再也沒找過他,但這年來,偶爾感覺到他的養分在我身上流動著。

考前一日練習路考,剛好是這季節,一樣的大雨,見鬼似的,我從未有過的直線前進猛壓線。我很擔心地拼命練習,但卻也拼命壓線。

直到有一次終於沒壓線,教練卻叫我下車,他說:「就練習到這裡。

我很生氣的盧他想多練習,他是個很強勢、脾氣不好的人,沒有商量的餘地,他說:「抓到感覺就好了,記住這感覺。」

因非原地考照,失眠一整夜,隔天凌晨五點起床,直到下午五點多才輪到我路考,累,雨天,場地不熟。我上坡時不小心溜了下來,扣分;路邊停車停好,開出來時又不小心壓線,分數被扣光。

回到駕訓班時,遠遠看著教練走過來,開始飆淚了,一向酷酷的他卻不同以往溫柔的口氣:「別擔心啦,我一定會幫妳拿到駕照」。

回家,是職業駕駛的父親及哥哥用一種我感覺「沒考過真是不可思議」的口氣跟我說話,又哭了一整夜。等待重考的日子,真的「心」苦,每天都在想:「會不會這輩子我永遠也考不到駕照了呢?」

現在和爸媽出門,換我載年紀漸老的他們,開車時,父親總是有很多意見,有時還會讓我有自己很蠢的感覺。不過,他也終於能夠因有專屬司機而和大家好好喝二杯了。

有時我在想,有些人可能只出現在生命裡短暫時間,但他教妳的卻是一輩子必須使用的。

教練的手機號碼在我電話簿裡很多年才消失,沒有撥過,會感謝、會想念、會記得他說:「抓到感覺就好,記住這感覺。」那年我不懂,我無法釋懷,所以生氣。但後來我懂了,在人生的路上,經常這麼領略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