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二三事

理毛後的 菲比 ,嚴重下垂的肚皮,大部分的人都在猜,牠過去可能是種狗,不再能生育後被結紮遺棄,才會在彰化的街頭流浪,被抓回收容所,又幸運的被女大學生領養,一個多月後又走失。2011年12月到牠來台南東山這期間,牠經歷了什麼?

楓媽總會皺著眉說:「牠好可憐。」

我倒不覺得她可憐,不管經歷了什麼,菲比還明顯是個樂觀的孩子啊!大口的吃、用力的玩、安穩的睡、遇到喜歡的人藏不住、需要陪伴時從不壓抑,牠更可以花半小時圍一隻貓,把自己的身體弄髒、弄傷,再看似開心滿足的返家的……。 

未來我會買電剃刀親手幫菲比理毛,找到一種可以掩飾她下垂肚皮的造型。

我的恐懼解除了,牠的到來並不會取代嚕嚕的記憶,我也並未因深愛嚕嚕而減少對菲比的愛。牠們是完全不同的個體,這二段關係是完全不同的面貌。

嚕嚕是讓我學習如何愛、痛與承受失去的,而菲比是來讓我學習如何樂觀、快樂的活在當下。

不問過去、不懼怕未來,真實真實的現在。




我想,我永遠也無法面對虛情,而不心懷感傷;也永遠無法面對真情,而不選擇逃開。

他靠近,他說夢見我,他說喜歡見我開心的笑,他說喝了他煮的咖啡、我從此再也喝不到好喝咖啡,他在電話旁彈著琴,他開了所謂的好的紅酒,然後他說:「去,和年輕人談戀愛。」。

又,那日,我與幾個陌生女子相遇,聊天一下午,真實的開心,我想,建立關係對我來說是困難的,不愛走入人群,但從未拒絕訪客,她們說,以後咱用臉書繼續,一個月過去了,臉書好友名單未見她們蹤影。就好像她,相處的那幾日,她加了我臉書好友,後分別了,她又移除好友……,我願意去相信,每人的每個行為,都有她的理由。只是因為我相信那是真實的,所以感到失落。我不青春了,我仍無法面對虛情而不心懷感傷。

總是如此,對許多人來說,牽了手、擁抱了、說了喜歡……都不算什麼。但對我來說,哪怕只是一個念頭,都覺得「不得了」了。




那麼決絕的關掉噗浪後,不久開始臉書,因為臉書,我被蓋台了,雜訊,假像,虛幻……原本考慮了幾天關掉它,但我想,目前我還沒有那麼大勇氣,在我還沒找到愛情之前,臉書還是會陪伴我吧,何況,我是那麼喜歡分享的人。

但最近,我很努力的想……著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