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無言花



十多歲時,就非常喜歡這首臺語歌《無言花》,去KTV卻從來沒點來唱過,但我想,有一天,我一定有能力唱好它。總是如此,最想說的,從不曾說出口……

A:
2000年以後,每年的今天,總是想對你說生日快樂, 8月22日,終於說出口。在你每年都不忘對我說生日快樂、而今年卻沒說的……2012年。

B:
你只不過把事業危機看得比愛情重要,因為那你的全部;但對我來說愛情卻是全部。我想,我懂你說了:「有些限制是生命無法拿掉的,我們終究得被限制。」說再見,12年後終於再見;然後,這次,你不說再見,消失,你永遠地消失……。


C:
知道嗎?就算你再念二個博士,也不會改變,我不喜歡你這事實。

D:
逃過相見,就能逃過別離?逃過相愛,就能逃過孤寂?但,逃得了嗎?

E:
要不就崎嶇的山路,要不就無人的寂寞公路,不需要陪伴、不需要人群的喧嚷街道;你消失,你又出現,你沒說,不必說,但我都懂。

-
這些年,讓我生命得已好好延續的好姊姊:「回不去的小時候,等不及的長大後。茫然然的那時候,最真實的這時候。」

我想,我有責任把自己帶回真實的世界,去感受、去快樂、去疼痛、去愛,去相信自己感覺到的一切:「最真實的這時候」


F:
謝謝你,雖然你什麼都沒說,但我釋放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