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菲比樂事



開始感受到生命如同智慧型手機耗電量那般程度;某些人事物的流逝,就如同那些耳環......沒發現不見了,當記起時,卻已經遺失許久了,臉書的朋友如是。

十年過去,除了多了12公斤、多拿個學位、多做了2~3個工作,卻沒能多談 1~2 段戀愛、沒有多一點的成就。

老同學說:「會覺得面對面時,與妳聊天妳是個熱情的人,但好像永遠進不了妳的世界(內心),無法靠近妳?」大概是我身上有刺吧?我是刺蝟,哈哈。是,有一條線、一道圍牆在,到那止步,再往前,只是一片荒涼。

如果我曾經讓誰感到受傷、失望,或者我先說了再見、拼命逃跑,真的對不起。誰都一樣,不是不喜歡、不關心,只是需要比別人雙倍的時間,和自己相處,我是個必須時時刻刻聽到自己心裡聲音的人。

上星期很意外的瘦了2公斤,比以前強烈節食還有效,應該是菲比Phoebe的活動量太大了,牠常耍賴要我陪牠玩、每天一定要去運動、和我到街上時,我總是被牠拖著走;牠是個過動的孩子。看到貓咪及鳥兒會很激動,會瘋狂的捕捉拍打。

前幾天,因為公園經過腳踏車上的小白鼠,我整個被牠拖倒跌坐在紅磚道上。 不過我想,牠是個會帶給人快樂的孩子。 繼續減肥吧,菲比要減5公斤,我得把那十年的12公斤減掉,然後,好好生活。

臭小孩很貪吃,看到老同學們在吃炸物,直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