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時光悠悠,青春正老

「時光悠悠,青春正好 ;時光悠悠……青春正老。」今夜聽這歌,害怕的心情,準備面對明日下午的挑戰。

梁文道說:愛情是一種迎向他者的冒險……

我甚至已作好沒有愛情也能活下去的準備!!

-

國中二個死黨,一個女兒準備升國三;2012年四月,在左鎮久別重逢另一個好姊妹,二男一女也差不多這年紀;而我還在尋尋覓覓。可以在人生最初就找到讓自己生命完整的另一半,很幸運也幸福,儘管她們吃了不少苦。

高中死黨在她婚禮及老哥婚禮後各傳了一則訊息給我,內容是急切期盼一個好女生可以得到屬於她的幸福的鼓勵;腦海憶起的是高二那年獨缺我的聯誼,怎麼,對於愛情我只相信緣份勝過於努力?!

也不難看出這般的我……當年班上,不論男女,有不少人情書出自我手,謝謝替我磨筆的同學們;至於愛情,一直處在好不容易提起勇氣才說出口、卻因群眾喧嘩而被消音的寂寞裡。

黃昏,詩歌,情書,救贖。彼時青春正好,此時青春正好。謝謝臉書被分類在「療癒」群組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