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碎片



某日清晨慈濟人闖入寧靜的病房,不受歡迎的關懷;

短髮30年的鄰家阿嬤,為了擔任慈濟志工梳包包頭,而留起長髮;

45歲她決定一輩子單身,出國念書,卻遇見了真愛;

年輕的她為了忘掉一個人而去旅行,卻從此忘不掉另一個人;

他說,談了好多次戀愛,卻發現從來沒愛過;

小鎮上荒廢的老教堂開始翻修重啟,對面的廟宇香火依然鼎盛;

宗教成了人民主要信仰的政治力量;

我得了一種一旦被期待就想遠離的病;

站在依舊迷戀的翠綠稻田旁,猛一回頭卻被青春劃傷了臉血流不止。


〈許願〉蔣勳
我願是滿山的杜鵑 只為一次無憾的春天 
我願是繁星 捨給一個夏天的夜晚 
我願是千萬條江河 流向唯一的海洋 
我願是那月 為你 再一次圓滿 如果你是島嶼 
我願是環抱你的海洋 
如果你張起了船帆 我願是輕輕吹動的風浪 
如果你遠行 我願是那路 準備了平坦 隨你去到遠方 
當你走累了 我願是夜晚 是路旁的客棧 有乾淨的枕席 供你睡眠 眠中有夢 
我就是你枕上的淚痕 我願是手臂 讓你依靠 
雖然白髮蒼蒼 我仍願是你腳邊的爐火 與你共話回憶的老年 
你是笑 我是應和你的歌聲 你是淚 我是陪伴你的星光 
當你埋葬土中 我願是依伴你的青草 
你成灰 我便成塵 
如果 如果你對此生還有眷戀 我就再許一願 與你結來世的姻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