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昨夜,少了首 The Flight of Bumble Bee 的遺憾

我相信,是先有生命,才有創作,生命無法完整,創作也少了感情。不再有新作品及愛情的八年,我找到一種新的書寫模式,一種對生命詮釋的書寫方式。不必很強烈,淡淡的說出生命的深刻。

別人的認同,重要嗎?重要!但自己能夠認同自己,卻是首要。
花了很多年的時間,我仍無法完全的認同自己。


昨晚,是我第一次現場聽 David Guetta 現場演奏;這場音樂會可讓我餵養住在靈魂裡那隻寂寞怪獸,約一週,它很巨大,食量很大。2012 / 3 / 4 我一個人。在草皮遠遠的大樹下,心裡是孤單的,但是身體不孤單。

身旁戴著毛帽的女寶寶,顧不得精彩的小提琴演奏,全程緊盯著我看,我想我永遠無法抗拒帶著小北鼻的男人,就像我無法抗拒喜歡讀我日記的某部分男人,總是能標準無誤的畫對重點。

後方那對情侶,男友正字句翻譯著 Guetta 說的話,我想認真聽,卻就像我永遠聽不到愛情呼喚聲那麼困難;

我的右方,是一個斯文的男生,躺在草皮上閉著眼享受的神情;我的右後方,是一對帶著拉不拉多的壯年夫婦,忍不住擁抱了那隻拉拉,換來狗媽媽一個溫暖的微笑,那一刻我想著離開我將近一年的狗女兒Lulu。
很多的情緒,在睡醒之後,來不及寫下就全忘了。我只記得Guetta在曲子交接時,分享著他生活裡的點滴。我卻只聽得懂他想吃巧克力棒和他在臺灣飯店洗澡時忽冷忽熱的蓮蓬頭,如同我這一季的心情;也許,我現在也需要一款甜到爆的巧克力棒來替換愛情。

二個小時音樂會的情感流動,喚回些許我對生活的熱情。想著「昨晚如果有人陪多好」,但是,沒有人陪,也不差,真的。

今天傍晚的瓶裝咖啡,讓我猛發抖,是為什麼?此刻很想書寫,卻無法流暢地說出內心感覺,是因為寂寞怪獸飽食的關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