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刪掉的詩篇



昨晚跳跳來電,說導演回高雄,想聚聚。
2011/11/13不知覺已過四個月,從那晚分別後,我在高雄迷路至今。

要不是那一夜貪杯,要不是那些牽掛的訊息,要不是沒趕得及最後一班火車,也許告別導演和大夥後,我該一路向北。

但我卻迷路至今,少了靈肉的劇本、停擺的小說、失控的生活,卻也開始了「寫詩不能當飯吃的」浪漫旅程。

從不管格律到發現格律的有趣,你說有些限制是生命無法拿掉的。我在想,愛情本身就是一種限制,我們終究得被限制

某日清晨的黑咖啡,我背對書房的你、看著水族箱快樂悠遊的魚兒......高雄的街道、傍晚的琴聲、雙飛的風箏

還有,刪掉的詩篇你又想證明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