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本質

















2011.11.06 (日) 今天沒到高雄上課。

今年完食的書只有二本,好像花費太多時間在臉書上了噢。

昨天仍舊持續這段日子的習慣與功課,看臺片到睡著,睡了好久好久......繼前陣子的怪夢後,又做了個夢中夢,夢裡我被鬼壓床,還有靈魂出竅的橋段,夢醒後發現自己真的沒辦法動彈。(壓力有這麼大嗎?)

房間又作了點小變動,嚕嚕不在了後,空間更好運用,可是有時還是會很失落的希望她在。發現自己真的好孤獨,一個人在週日黃昏的公園散步,看到帶著哈士奇男人,覺得真羨慕。大概沒能力再擁有了吧,前陣子流浪毛小孩少了一隻,事隔二星期,總還是很不甘心的每天到原地期待牠出現。我想我死後應會是執念很深的那種鬼魂XD

其實,我是個很能夠被開玩笑的人,但多少還是會覺得受傷,尤其是在身材這部份。不過我想,我是在氣自己吧,用將近八年的孤單,豢養一隻45公斤的大犬、一只越來越深的寂寞和胖的身體。在氣我自己,那麼不受控制。

有些人,為了愛一個人,可以不顧一切把周遭的人當作棋子,並且傷害他人,我很羨慕這種人。再次確定我沒真正戀愛過。

我仍記得教授:「妳對人性太理想化了」,那麼,人性該是如何呢?也許,我太在意「本質」這玩意了,偏它是肉眼看不到的。

昨天友人談到真心與否這回事,老實說,我很怕不純粹的情誼,因為我會感到受傷。

演不來,我只好徹底逃避。但後來發現,那些不想再見到的人,總還是會再相遇,免不了還是要演出一場爛戲碼。

熱鬧有餘,卻真心不足。


2011年11月7日 8:21 來自Samsung Galaxy s2 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