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竄逃


















這些日子經常有一些瞬間被壓迫的情緒竄逃而出,來不及寫下,就消失了,很可惜。特別短暫而豐富的這些年,如果單單只是幸福快樂著,也不會這麼難以忘懷。

好像在夜裡是特別容易掉淚的喔!

ian說:「要把燈關暗,會比較好睡。」
有位大姐卻說:「人處在昏暗的空間,會憂鬱的。」

這一個月,都得開著檯燈睡,才發現,原來這些年,房裡並不是我以為的......只有我一人,突然間,無法自處在黑暗裡了。

所有甜美都隨著時間發酵成了酸楚,真正的幸福好像都遠在回憶以及到不了的未來裡。

沒人會懂的,那些日子,不單只是她,還有一群人及一段美麗的回憶,想著也許能為她做更多事、想著再也不能為她做什麼,又覺得過不去了。

「請強行帶我離開此時此刻吧!」

沒人聽到我的求救聲,只能靠自己,我是知道啊!


難得有人聽懂我說:「是部情感非常壓縮的電影」,所以回覆就變得認真。

之前曾經看過林靖傑導演的電影《最遙遠的距離》,一個和交往多年的女友約定錄下所有台灣聲音的錄音師,在分離後很傷心的獨自完成夢想;一個是以「曾是劇場奇才已逝的陳明才先生」為靈魂刻畫的人物,患有燥鬱症的心理醫師;還有一不小心當了小三的上班族。

一個亂七八糟的過著找不到自己、一個用錄音自我救贖、一個因收到錄音帶而得到解救、一個用戲劇自我療癒......。

這就是我所謂「情感非常壓縮」的電影,好像看不到什麼,卻又好像看到了什麼,也許對大多數人來說,這種電影有點悶吧?電影裡有個歐巴桑問小雲:「妳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嗎?」

我突然被打醒:「對噢,好像沒什麼意義,但那些卻是讓我可以繼續走下去的養分。」如果有人曾對我有相同的疑問,這會是我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