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一個人的時候

一個人的時候
2011/02/04

他們說,聰明的女人不是靠自己,而是找到一個可以利用的男人,
是呀,這是最小阻力之路,
只是,多年來,我一直以為
「唯有強大自己,才能免於失去依侍的恐懼」不是嗎?

這個過年,我只接到你打來的這通電話,
你記起我的時候,總是那麼剛好……。

農曆年前參加了二場婚禮,朋友問:「有沒有想結婚的感覺?」
老實說,沒有,
或許是因為要承擔二家子的責任,對我來說還太沉重吧。

但空窗那麼多年,是該談場戀愛了,
否則連想寫點感性日記的能耐都沒了。

「不要再忠於自己的感覺,就算不是那麼喜歡,也讓他進入生活……?」
如果只是為了終結單身,讓我再想想。

沒有正職工作的這段期間,你說很擔心,要我到你公司上班,
「幫我」你這麼說,
其實你想說的是「讓我幫妳」是嗎?

我想,我是一個令人很生氣的女生吧,經常要在日記裡「靠悲」一副可憐樣,卻又逞強不肯接受任何人幫助。

我是可以自己承擔的,畢竟在職場上從來是我選擇工作,而不是工作選擇我。只是,走了好久好遠,突然想耍賴,也總是想著,再一次出發,一定要有所不同。所以,從小決定任何事情都很果斷的我,變得優柔寡斷了。

很多時候,我還是習慣一個人面對,當覺得不行時,走到你面前,只要記得輕拍我的頭,跟我說聲「加油」;不管任何時候,在你記起我時,都要給我一通電話,這樣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