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角色

學生的角色、助理秘書的角色、女友的角色、員工的角色、朋友的角色,讓自己在每個角色裡做到最好。

是啊,「自己」這個角色卻越來越少出場。

我喜歡一個人,是因為獨處的時候,才最貼近自己。


昨傍晚跟媽去新營買魯味,我們是十多年的老顧客:)
偶爾碰到客人較少時,會跟老闆聊天,覺得老闆講話帶點哲理,但不知他精通算命,

他和媽聊到婚姻,媽說:「我看她難啊!」

老闆說:「不會啦!」轉頭問我:「妳幾年次?」

我回答了後,老闆低了頭靜默一會兒,抬起頭來看到他眼框泛紅

心想:「我有麼慘嗎?」連老闆都為我流淚了

我不知道什麼事讓他眼框泛紅,他好似有所保留,

後來媽先上車了,老闆跟我聊了十多分鐘,

我想我知道他會泛淚的原因了。

是一直不乏家人的陪伴,但是心裡會有一種孤寂感,像是缺了什麼般不完整。

老闆說:xx年出現的那個,他雖然讓妳很辛苦,但其實他在幫你。(老實說,他那個民國xx年說的好準)

也許吧,帶給我生命某些領悟。
那些都是養份啊,我懂。

老闆並且跟我講了我另一半的職業,這就保留了,以免影響目前眾追求者的觀感,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