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大燈忘了關

你上週末及今天下午的來電,一直到今天傍晚我才回電。

你說女友去作頭髮了。
上次H打電話給我時,他老婆則是去作臉。
我突然覺得很有趣,男人總是在這個時候想起好朋友?

你說了11月退股後不再忙碌於工作的生活,終於可以早起運動、做早餐給女友吃、送她上班、回家澆澆花、看看書,還有你們用六千元在鹽水區租的整棟房、昨晚的蜂炮,並約我明年一起去讓蜂炮炸。

我想在還沒找到壯碩的男人當依靠時,是不可能去看蜂炮的,嚇死了也沒人可以躲吧。

結束長達一個半小時的電話,又去逛了全聯,經常是逛了整晚,才帶回一瓶鮮奶,但卻有著滿滿的幸福感。

出了大門才發現車子的大燈又沒關,下車時居然沒聽到警報器的聲音,想起五年前第一次開老車阿土去找你們,深夜要回家才發現大燈沒關、車子沒電可發動,你陪我等待救援的那個晚上,我很沮喪。

你說上週末原本約我喝咖啡。想起那幾年,忙碌的每天我們總要抽空一起喝咖啡,你送的咖啡杯,還一直靜靜的躺在我家酒櫃裡。

會開車後,就不需每次去大賣場採購時找你幫忙了;
後來買的小綠綠可以發出警告聲,就沒有忘了關大燈等待救援的問題了;
換新筆電後,只要二個按鈕就可讓電腦回覆如重灌後的順利,也不需要那個會修電腦的男友了;
五分鐘可以到達東山休息站的星巴克,再也不必懷念當年台北的幸福滋味了。

這幾天,接到好多電話,忙碌的大老闆也打來,讓我不得不回電話
「好啦!好啦!」無奈的語氣他說,去年他花了很多時間開導我的話,我一句也沒聽進去

「你這種口氣狀似要放棄我那般?」他大笑。
謝謝關心,我只能說。

昨天深夜好姊妹打來聊聊,她說我貴人很多。
是啊,尤其是男貴人。

我的男貴人們都說:「妳有著不安定的靈魂。」
想安定,卻又有著流浪情懷的矛盾。

就像我在愛情的世界裡,總是有著「又想你,又想躲」那般矛盾。

該說什麼?說「祝你永遠幸福。」
你很聰明的找到「對的人」談戀愛,這二年窩在女友的懷抱裡,你很幸福,對人生不再有困頓和迷惑,不像我們年輕的那幾年,只能跟滿是傷痕的對方說說加油,然後很困難的走著。

但也慶幸,我們曾一起經歷。有些人只能一起共患難?我懂了。

這篇日記的標題就喚作「大燈忘了關」好了,那是那段日子裡的溫暖回憶之一。

今晚應狗女兒的要求,去散步了二次,天空居然連一顆星星都沒有,滿月也總是躲在雲背後,我都忘了我的新年新希望是「別再那麼感性了」,
今晚我怎麼又像喝了酒那樣,無法控制的流露!?

   (當我們同在一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