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是格局,不是格調

週二收到簡訊,說你們最近學期末很忙,公司新址的看板設計好了,要我有空過去坐坐。當年草創時幫你們設計的名片及信封,終於在公司邁向第六年被淘汰,這次請專業形象公司整體包裝,質感真的很好。

你說,感覺很有格調。你說的格調,我希望的卻是「格局」。

前陣子要我回去和你們一同努力的同時,你說:「但很怕妳對我們有太大的期望。」
再早個三年,也許會再回到你們身邊,但現在,我一個人慣了,一個人走,真的很孤單。

這陣子因為處於不確定的狀態,讓我創業的熱情減弱。想到哪裡都好,只要有錢過活就好,其實是很怕自己就這麼被綁在這個地方。但這二天的情況似乎在逼我要做一個決定

記得好多年前,陳昇說過一句話,我記憶有些模糊了,好像是說:「流浪未必寂寞,守候不一定會錯過。」大概是這樣吧,其實我沒有特別且必須想做的事,創業或工作都好,機會不少,只是選擇題讓我好難抉擇。

八年了,當年你們眼中那個單純,不懂世故的阿妹仔,現在呢?

我真的很努力走著,很認真讓自己成長著,也很努力的想記住當時的自己,只是有時會短暫迷路,有時會偷偷的哭。

不要擔心我,我總是習慣把心裡重重的情緒寫下,然後放下,那樣我會輕鬆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