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旅行的夢

第一個夢,夢裡我一個人去旅行
那似乎是不可能的事,因為我容易丟了東西、也容易把自己弄丟。

在機場,我遇見了你,像不熟的朋友般,淡淡的打個招呼後,退出你視線範圍的角落,偷偷看著你和一群同行的女生嬉鬧著,似乎無視於我的存在;而後我感到有無法忍受的羞辱,不告而別的走掉

回程,夢裡不像是桃園機場、也不是高雄機場,出境,在不熟悉的街上逛著,看到你迎面走來,我躲進一家耀眼的店,才發現那是一家賣骨灰罈及牌位的店,嚇得破門而出。

在乎也不會表現;想要,也忍住不伸手;喜歡了卻故意閃躲......。
這是我。

金星獅子,在對於喜歡的人面前,有如高牆般的自尊。



醒來又睡,很奇妙的做了另一個旅行的夢。
夢裡,和友人去旅行,回到機場遇到你,我們一起走,你走在我最習慣的右前方
在階梯摔了一跤,痛所以沒有因丟臉迅速站起;

「來。」你說,並伸出手
我腦袋裡閃過念頭.....「要嗎?我該伸出手嗎?」、「可是我手心冒著汗」
行動比大腦來得迅速,我接受了你的手

牽著的手沒放開,我們繼續走。

在決定手是否要放開之前,我在等你先放開,心裡又想著該是自己先放手,但又貪戀你手的溫度。
然後我們都沒放手的一起走,直到看到「出境」二字,才放開手拿出護照。

那個夢裡最真實的是你粗糙的手心,最安全的觸感。
然後,夢醒得很遺憾。

是夢。但很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