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滾吧,2010年。

薇爸說:「都這麼多年了,嚕嚕也老了」
才讓我想起,我們的友誼已經邁向第九年了

應該是2005年吧,某個炎夏深夜,我和C及薇爸,在新營一家海鮮熱炒店,幾盤熱炒二瓶啤酒,緬懷過去展望未來。

遠遠一台大卡車停在熱炒店對面,很年輕卡車司機帥氣跳下車,很酷的從冰箱拿出冰啤酒,

金牌啤酒,那是我和這群台客男人的夏日記憶。

那時薇爸跟我們說,如果他離開出版社,最想做的是自由自在的蓄著馬尾的卡車司機。

「酷」我說

後來,我們各自離開原來的出版公司

他成了一個女兒的老爸,我成了無法拒絕的乾媽,他經歷創業、結束,然後現在真的成了漂撇的年輕卡車司機!他說現在很快樂,至少不用看人臉色、精神壓力也少了。

我說:「2010年,我交白卷的一年。」

他說知道我如果不是在最佳狀態,通常會躲著朋友

「不要給自己那麼大壓力」他說

小聊了好一會兒,然後他說:「在可以公布第二寶寶的第一刻,他要跟我分享這個消息」

這個好消息,在運氣背到不行的2010年尾聲傳來
還有4個小時零5分,2011年就要來臨
從來沒有像今年這般,這麼期待新的一年來臨

新年快樂、全年快樂

我呢!不管身邊有沒有人
一直都是選擇這樣的方式渡過每個重要的節慶

那都不重要,能讓自己還有痛覺,對我來說是好的
至少我知道我存在

快滾吧,20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