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我們還有幾個夏天?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創下最多女人約我去看的記錄,不過看過的有八成說還好耶~所以我也沒打算去看,實在是這陣子也挺忙的。

「一個人」這三個字開始成為一種流行了嗎?
實在是這社會長期對單身者,不管是大從稅務活動或小從超商優惠,都有著迫害的潛藏因子,於是開始有了反擊這些的聲音了吧?連飯店也強力推一個人及三個人單數的房間。

一個人的旅行,對我來說不大可能,因為我個隨時會走丟或忘記的人,三個人的旅行也不賴。

這個夏天過了,發生了一些事,像小說情節般的事,似乎我希望「生活落實於書寫、書寫實現生活」的願望被聽見了,不過也太殘忍了吧?

以為一切平息了

前天,我又經歷了陳Lulu癲癇發作最多次的一夜,那一夜從八點一直凌晨五點,總共發作了14次,最後的5次,每隔10分鐘,一直到凌晨5點,才結束了這場暴動。
整夜,我未闔眼的看著她,倒地,怕她咬傷嘴唇及舌頭,所以塞毛巾,接著是不停不停的幫她擦身子、地板的糞便及尿液,45公斤的大狗,可想而知的排洩物份量,還有她仍是咬傷的嘴唇的血跡,然後我們倆在房間裡像是結束了一場戰爭,再一起睡到中午。

隔天大大的整理一番,反覆的擦拭地板,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我經歷了一場最深的最孤單的苦戰。

然後我買了一種據說可以讓癲癇頻率減低的「沙棘油」,二瓶5千,吃一個月,沈嚕嚕說好貴。還有據說會把瘤養大的「素寶丁」併著吃,就這樣跟癲癇的藥一起吃,我給嚕嚕半年的時間,這半年吃不好,就好好聽醫生的話。

這個夏天發生了很多事,也錯過了很多事。

錯過了三個人的旅行,日本的北陸山岳、黑澤明拍電影場地、錯過了看世界文化遺產、內蒙古的騎馬、錯過了到西藏不停走著的愜意假期,還有呢?再去一次上海重新體驗?2007承諾會再去的北京?

還錯過了什麼?
我竟然會開始期待好姊妹的聚會,而不再期盼任何人給的安慰了,我想我錯過的不只是這個夏天,還有曾經早逝而短暫的青春。

我又想起某個午后,我唱了一首歌,深深感動著沈嚕嚕。
很淡然,卻有著深深的哀傷,與心疼

那是萬芳的從前……

從前 有過一段愛戀
我量不出它的深淺 只覺暈眩
從前 不很久的從前
他曾捧著美麗的誓言 到我面前

是我膽怯 埋頭 蒙眼
是他傷悲 昂頭 就走遠
就在那一瞬間 心老了一點點……BY厲曼婷



大概是,在還沒瘦回標準身材時,不可能會接受任何感情,或對任何人表達愛意,只因為曾經有個男孩:「有人喜歡排骨、有人喜歡爌肉」的玩笑說辭,仍是被友人在談笑間重重的傷了一刀後,就再也不相信情人眼裡出西施這回事了吧。

那一年沒再降過的體重,是潛意識裡還沒那麼想戀愛的關係嘛?

不管如何,我是錯過了,錯過了一個青春、一個人、一場戀愛、一次旅行……

錯過了這一回,我們還有幾個夏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