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學習

陳小嚕從出生二天跟著我
除了要牠學習定時定點的便溺習慣外
對牠,我別無要求

從前跟著我上班下班,那樣的日子過了一年半
換了工作後,牠就在家裡跟著阿嬤生活
不會看時鐘,但總是五點半起床找阿嬤吃美式早餐
每天一定要喝300CC的瑞穗鮮奶,早餐完畢就到冰箱前索取一根雞肉潔牙骨

晚餐要我煮的蔬菜雞肉鮮食,然後再到牠的專屬櫃子前索取白綠潔牙骨,再去散散步

開始到離家遠一點的地方散步後
擔心牠的安全,我總是跟在牠後面耳提面命
聽到車子聲音,就會一直提醒牠「有車車」

最近發現,她只要聽到車子的聲音,就會停在路邊不動,
等到車子走了以後再開始走,好可愛!

每次要睡覺,走到床墊要趴下,因為太胖胖了,床墊會跟著移動,
所以她蹲到一半就會慢慢的趴下,但床墊還是會稍稍移動!

牠的人生很簡單,只有我和這個家
我要牠學習的也很簡單,衛生習慣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