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2010年九月:心筆記

2010,九月,第1週。

我認真的聽著友人們說關於她的種種,並且真心的開心或悲傷
我渴望,卻找不到一個人認真的聽我說……關於我內心裡的害怕。


2010,九月,第2週。

2010/9/13(一)

(1)
如果衝突是一種接觸、一種溝通。

那麼我長久以來因為害怕衝突,
讓自己和大多數人(尤其是我在乎的人)保持著的距離感
其實只是維持表面虛偽的和平,
我內心的衝突還是沒有解決,只是自以為是的美好。

我明白了,我找到盲點了。

(2)
我有二個媽媽,她們都同年,
高三的導師、是我高一高二的英文老師,她像我第二個媽媽。
在我復學之後的高三生活關心我、照顧我,畢業後還常常打電話給我
我從很怕她,到後來可以跟她開懷聊天
從帶著傷,到現在不確定是否已康復,從16歲到現在30幾了。

她現在正使用skype,用十分鐘打三十個字的速度跟我聊天

用很緩慢的速度,很年輕的程式,進行著我們長久以來不變的相互關懷。

(3)
2010/9/14(二)
夏卡爾就這麼消失在夏天的盡頭
貝拉因為鮪魚罐頭而食量大增

秋天來臨那幾天,我離完美人生更遙遠了
陳小嚕癲癇破例加重,她平靜沉睡的那晚
我突然不再憂鬱了
停擺一年的運動習慣,恢復了2天
不曾改變的長直髮背棄了永遠

在貝拉的腳丫放在我手心的那一刻
終於發現自己已經可以與寂寞和平共處

我是感情白癡
因為變白癡了,就自由了
不受愛情所控制了

我一直在想說
是不是因為我思想跟著文字走
如果人生沒有依照自己寫的劇情發展時
我就會覺得不是順利的
所以就不快樂了


我很討厭有人沉迷電玩或不好的習慣
我喜歡的人如果這樣,我會默默飄走

我也沉迷FB,沒事的時候都掛在上面
希望喜歡我的人能尊重我唯一的樂趣,因為我加了超多粉絲團
用它來吸收資訊  也可以看到朋友們關注的議題
不只是在哈啦或打發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