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天才達文西─蒙娜麗莎的25個秘密

昨天 陳佳君約陳佳楓去高雄看天才達文西特展

我們搭火車到高雄火車站

Eason開車來接我們,還帶了他的二個朋友 Marco & 小熊


天才達文西特展──蒙娜麗莎的25個秘密
展出日期:2010/05/29 ~ 2010/09/12
展出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我以為會是個很無聊的展,大概二小時內搞定吧,沒想到我們在那裡窩了一下午,比想像中還好很多!

不過既然去了,我覺得要租導覽耳機,聽到的會跟自己仔細讀說明還有收獲

我想,如果要當一個稱職的模特兒,應該要擁有達文西那個八面鏡吧
可以審視自己身上每一部分!

而身為人,心裡面大概也要藏有一面八面鏡,無時無刻審視自己的每一部分
當然我也會有無法吸收的部分,像解剖那一部分的展出,我是跳過沒看的


不過我對達文西老先生講的那段話頗也異議:
詩人對於可見事物的詮釋境界,遠低於畫家
對於無形事物的詮釋低於音樂


嘿嘿,是不是因問達文西是個萬事達人,但就是當不了詩人,才講這樣的話
如果你是個懂得寫詩讀詩的人,絕不會低估詩人描寫萬物的敏銳與細緻

不過達文西伯伯也說過一句話,我覺得感同身受:


如果你曾經嚐試過飛翔
日後你走在路上,都會仰望天空
因為那是你夢想,且曾經到過的地方


讓我完全回憶起小學時期第一次搭飛機的感動
等到我開始懂得用文字表達時,再一次長途飛行的感動

再來就是,如果你是個行動力與執行力不佳的人
那麼開始寫筆記吧!!說不定有天會像達文西一樣
所創手稿對人類有大大的貢獻

還有哇,人類為什麼花了那麼多錢、時間、人力資源
終於證明了,蒙娜麗莎 眼角其實不是「蒙娜麗莎身體帶病、膽固醇」的謠傳一般
而是因為亮光漆及污漬所致!


因為那是達文西的作品啊!
就像,陳佳楓寫某首詩的背景及動機是什麼,並不是那麼重要
因為陳佳楓,妳不夠紅?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