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那是個充滿香氣的午后……

不管是1995年的《理性與感性》(Sense and Sensibility)或是2009年的《為愛朗讀》(The Reader),凱特溫絲蕾(Kate Elizabeth Winslet)都是一個性感讀詩的女人。

再次重看了15年前的電影,很多不能理解的,都在過了30歲以後懂得。



「他有沒有說喜歡妳?」

「有…沒有…,沒明白的說,常有暗示但沒明說,有時我以為他說了,但卻不是……」(by理性與感性)


有沒有說過,其實不重要。

重要的是有過這麼一段緣分、一次幸福的機會,

他沒說,我也沒說

就這麼過了

但他會留在記憶裡,在我聽一首歌、讀一本書、一首歌、一個句子、或看一部電影時被想起。



第三週,到高師大上課,騎著家裡的舊摩托車去搭火車、到高雄轉捷運、再走路到學校,途中,腦海裡不斷迴繞《葉子》這首歌。

第一次在電台聽到這首歌,是個充滿香氣的午后……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by 葉子 / 陳曉娟)


這一段詞,今天讓人感到特別痛。

不是不再為誰而停留,而是,沒有人要我停留。


一個人走了太遠、太久

都忘了當時是怎麼被照顧的

連媽媽好意想幫我買早餐,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接受了

現在,只習慣自己為自己付出了呀。


妳要找的不是一個會讀詩的男人

而是一個願意為妳讀詩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