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年輕的影子

五年前幫su5在北京的廣告公司及台灣排版公司寫了文案,就開始了這段情誼,每回台灣有空,總是要找我聊聊。

今天上課他打電話來約喝下午茶,正好有共同朋友作陪,說著近期忙碌的情況,我開玩笑回說:「沒關係,你忙,一輩子還很長啊,哈哈。」

是因為我的近況,忙碌的他找了下午僅有空閒的幾小時開導我

我笑著說:「你講的這些話,我知道該接受,但又有一種不服氣的感覺!」


他笑了:「妳一直很好強,但又缺乏行動力!」


「小子女何德何能,讓你這大老闆牽記著?」答案一直到他離開前才說

第二次婚姻,喜歡小孩並且擁有三個小孩,二岸事業成功的男人,相似的成長背景與靈魂,

必要時,收起彼此的感性,用玩笑話帶過。

事業那麼忙碌的人,看書和電影卻仍是他的生活習慣,這也是他在商業界中,還能保有一絲詩人情懷的原因,能談的真的很多也很深入。
離開的時候,婉拒他留給我的傘。

他說:「遇到什麼事要跟我說,不想講電話就打簡訊。」
又說:「每次跟妳聊天,我就會有很多想法出現,不是只有我想關心妳這樣而已。」這是他給我的答案。

再一年多吧,他會幫自己出二本書,市場關係,應該會在對岸,希望我們對彼此這部分都有幫助,再重新出發

我說,我想平平淡淡,不要叫我去大陸發展啊,哈哈

「沒有絢爛,哪來的歸於平淡?」他說

說很想找回年輕時沒辦法擁有的、失去的,那是他在我書裡面看到他年輕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