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我會用你想像不到的速度離開

http://www.wretch.cc/blog/dingo5921/11505313

你試過讓某個人、某個地方在你心中消失不見,可以有多快?
BY李鼎



妳在等一個人
等他工作穩定
等他不再有經濟壓力
等他繳完車子貸款
陪他開創事業
等他把手邊的工作忙完有空跟你吃飯
等他約你一起去看電影
等他說一起去旅行吧
等他說一起去走走 卻等不到他說「讓我們一直走下去」

等到有一天 妳們的感情好到像親人一樣
等到那個時候 妳們熟悉到連親密愛人也當不成
等到終於有一個女孩出現需要被照顧
而他也有能力照顧那個女孩
六年半,等到一次機會,妳在他面前狠狠的醉過後,
就選擇默默的離開,
並且用他想像不到的速度離開,
不再出現他的生活裡
生命太短暫,沒有幾個六年可以等一個人

經常在妳努力以為自己什麼都忘了的時候
只要一杯紅酒就能讓妳用很快的速度想起他
我想起在很久以前的嘉義市 二十五歲那個年紀

在一間名叫沙發的半夜店 我們一起開的第一瓶紅酒
bartender在醒酒的動作後 問了讓誰試酒

你說:「讓我們的女王試酒吧!」

我喝下第一口點頭笑了笑
你說:「她說好,我們就都滿意了」
當時,我根本品不出那酒的特別之處,只是,那是我們一起做的事,就是好。

我在第一次嘗試離開你的生活圈那段時候
我曾經短暫愛上一個大我十三歲的男人
只有二個原因 因為他 我變得什麼都需要被照顧
而我真的需要被照顧 並且不用開口就知道我的需求

另一個原因是 他很愛紅酒

然後只到達牽手的程度 我們就分開了
最後一次見面 他給我兩瓶紅酒 兩年了 我一直不曾開啟它
我不知該怎麼處理那兩瓶沒有保存期限的紅酒

就像我不知該怎麼處理我們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