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No.39《夢醒了》by那英

唱這首歌的當時,原本吵吵鬧鬧的你們都安靜了


好多年過去了,找了千百個讓自己往前走的理由
並且在一個地方待了五年,以為超越在一起的時間,就會相信你們不是那麼重要。


睡了二個小時驚醒過來,突然清楚自己為什麼不要這一切了,原來我是在耍賴,
以為離開了那五年,就可以再尋找一段,和你們在一起般相似的快樂。


你們一個個要我去尋找幸福,我聽話了,也努力了,但還是受傷了。


不斷的把自己丟到完全陌生的環境,證明自己可以如此的生活
把除了你們,什麼都不要的固執留給了無盡的思念與寂寞
每當我到了一個新的地方我就很開心的對自己說:「妳又離回憶更遠一些!」


真是如此嗎?


是吧?我總是想著,緣分終究敵不過命運的捉弄


經常在深夜回家的路上,刻意經過看看你們,即使是關著的門也好,
想像著你們如那年一起看棒球般的瘋狂,也在看著世足,
我總會生氣你們因為球賽而忽略了工作、忽略了關心我,到最後乾脆和你們一起沉迷。


還在考慮要不要為了足球熱門話題開始看球賽,卻已經進了八強,


就像我還來不及反應一段重逢,卻已到了該說再見的時刻。



昨夜,李鼎導演在臉書上說「翻開日記的第一頁,想給妳一點力量」

那彷彿在對我說。


不要再找藉口和理由了,因為那會使再見更難以啟齒。


李鼎導演在《再見的地方》書裡:「我總想給自己一個什麼答案或誰的肯定才走下去,其實不全該是這樣的。」


我找不到答案,我得不到誰的肯定……我走不下去。

可是,我卻也沒有停留的理由,
那就走吧,心再痛也得走,再無力也得走。


倉促離別,忘了說再見,卻再見了
可是說了再見,就一定能再見嗎?


為什麼每次離開,我總是默默的走掉,不對你們說再見?
因為我沒有把握,是否有勇氣再見一面。

不是現實,不是薄情,而是每當我再靠近一點,我就會無法按奈自己的情緒!


就會像昨夜那邊,翻滾不止的寂寞,讓我難以入眠。



接著,夢醒了,只剩眼淚和心痛。
 

 
夢醒了 (主唱:那英)


我想起你描述夢想天堂的樣子 手指著遠方畫出一棟一棟房子
你傻笑的表情又那麼誠實 所有的信任是從那一刻開始


你給我一個到那片天空的地址 只因為太高摔得我血流不止
帶著傷口回到當初背叛的城市 唯一收容我的卻是自己的影子


想跟著你一輩子 至少這樣的世界沒有現實
想賴著你一輩子 做你感情裡最後一個天使
如果夢醒時還在一起 請容許我們相依為命
絢爛也許一時 平淡走完一世 是我選擇你這樣的男子
就怕夢醒時已分兩地 誰也挽不回這場分離
愛恨可以不分 責任可以不問 天亮了 我還是不是你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