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牽記

35天前那次車禍的隔天,因為沒辦法入睡,媽媽帶我去使用民俗療法給米卦「仙仔」收驚。會想到去收驚是因為Face Book上有人叫我去收驚。
我覺得很有趣,不管這是口頭禪,或是深入在生活裡的療癒法,「收驚」這詞兒,成了台灣人發生大小事時,尋求心安的好方法。
搬到這十多年來,到碧軒寺拜拜的頻率頗高,很難過或很開心時,都一定會去那裡說說話,但我從來不信那些民俗療法!
那天,我看到嘴邊沾有檳榔汁收驚的「仙仔」,大概是曾經生病過,手腦不大協調的處理著其它信眾的事,心裡盤算著這「仙仔」的道行?在我坐下後,他看著我寫了住址及姓名的金紙很神準的說了我犯車關的事,接著回應媽媽問的問題,家裡兩個孩子近日怎都沒能平安。

「仙仔」用很沉重的表情,緩緩開口問:「家中是否有倒房的孩子?」

我見到媽媽的臉色大變,轉而生氣的表情,我明白媽媽為什麼要生氣,媽媽總是要對孩子說:「我是妳老母耶!」她是我們的老母,我們不能不乖不聽話。

而仙ㄟ後來也很生氣的拍桌子:「他是在鬧什麼啊!」

靜默了幾秒。

仙ㄟ給了我們方法,就是在端午節午時,拜拜完之後,透過拜拜請求的程序,並且燒了一些金紙、九金,還有印著極樂世界的金紙,由我帶著小弟到碧軒寺,求觀音阿嬤收祂為弟子。

我和爸媽在三樓大陽台燒著金紙的同時,媽一直說:「他不用再當流浪漢了。」這句話說出的同時,我想爸媽也放下了多年的牽記。

二十五年,從七歲以後無數次跟著媽媽觀落陰的回憶裡,經常是被莫名的婦人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哭著叫姊姊,他們總是對著媽媽說:「我都沒有飯吃、我都被欺負。」一次次的觀落陰,只是為了有天可得到不同的答案,但沒有一次是有人告訴媽媽弟弟已經轉世的答案。

七歲那年,因為意外而去世的五歲小弟,讓我們留下了很深很痛的傷,經過了二十五年,因為這次車禍再次被挑起。

也許,我更想說服自己的是,弟弟其實是想透過這次車禍來轉達他的請求。

不管是否有來世,我都會相信他在等待,等待有一天,他能夠當哥哥、或者是我的孩子。

很多人信收驚的仙ㄟ,姑且不論道行或神蹟,其實他說話的方式,就是一種很棒的療癒法了。

因為仙ㄟ跟媽媽說「在這個程序之後,弟弟就會好好的跟著觀音嬤去當弟子了」所以爸媽安心了,而未來我知道,我想念他的時候,就是跑去碧軒寺跟他說話。

因為仙ㄟ在幫我祭改後跟我說:「放心放心,這回我幫妳祭改後,妳接下來就會非常平順了」所以我就好入眠了。

仙ㄟ書念不多,但他因為善良、熱心,並且他會很有自信的對你說一切OK,這是把收驚發揮到最高深的境界的精神!

但願從此,放下心中的牽記,去過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