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我曾為了你而停留

下午,辦公室只有我一人,週五的校園通常是很冷清的。關了門、打了卡,離開了長廊,才發現下著不小的雨。




我仍冒著雨,往約二分鐘腳程的停車場衝!



這就是我啊,我不曾為了風雨而停留,我也害怕規範與束縛,而今,我卻從一個充滿束縛的地方,換到一個滿是規範的地方,其實我比誰都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



當妳越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妳想要丟的就更多。



奔跑著的雨裡,我激動的想起了你。



想起多年前你載我去7-11買泡麵的那天中午,我們一起穿過的那場大雨,

想起嚕嚕失蹤的2002年,你帶著我穿過大街小巷尋找到深夜街燈下我們的影子,

想起你總是在我加班的時候等我,跟在我後面照亮的山路,

想起不愛甜食的你,會在午后跑完業務回來,偶爾帶回2個布丁,一個給我、一個給嚕嚕。

想起你專注切著水果,親手調的雞尾酒。

我想起結婚那天,隔著手套緊握我手的力量。



當你結束了六年的單身,而我也繼續往第七年的單身走去,

我想起你說:「沒有妳的墾丁很難玩。」



所以我想起,我又即將錯過飛魚季節的蘭嶼



才想起,我曾為了你而停留,

六年之後的這兩年,我也才想起,那些停留的日子,

我居然忘了讓你知道,我為你而停留。



是不是因為你沒說,而我也沒說

因此,我們就一直假裝是彼此的親人



你知道的,我喜歡往沒人的地方去

我不是人們以為開朗的我,我不想要被世俗的模式牽絆

我喜歡蘭嶼勝過充滿人潮的墾丁,我喜歡原始的荒蕪勝過人造的美麗

我喜歡在人少公園的自在,勝過於人群聚集的歡樂!



在被雨打到痛的途中,我逆著時針往回憶裡走,用唯一能夠感覺幸福的方式接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