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給我勇敢的理由

第七堂星期六的華語文師資班,今天的主題是「華語詞彙與教學」


是七個星期六以來,笑聲最多、最不悶的一次上課

「見鬼了」我想老師一定常看吳宗憲的節目

「不要這樣,學生會哭給你看」、「這下子老師跟學生一起哭了」、「你想想看,學生怎會不想死呢?」……這是老師今天重覆最多次的話…我覺得豪邁的女老師,超級可愛



經驗可追、語言的觀察和想像可練習,是老師鼓勵我們的話

上台,最重要的是勇氣

下台,最重要的是姿態

我想,從事每一種行業都是如此,而我也慶幸我的每一個工作,都沒丟了這樣的精神。



我的小綠綠要下個月才會出院,今早騎車到新營搭火車上課,彷彿回到了學生時期,在警鈴聲響了好一會兒時,才快速衝進火車,陳佳楓啊~~妳還是戒不掉這種習慣。



到了台南車站,看到熟悉的面孔,假裝沒看到的走掉,卻還是被追上了:「妳們怎麼都離開公司了,離開的三個都是大將」我笑……其實離開至今感覺已經淡得差不多了。



走路到台南大學,不覺得遠,不過太陽真是超大啊~

婉謝重情義的阿芳說要接送我的好意,還有班上陳佳君氣質同學也好意要載我,她是和我聊過最多話的小護士,名字和我差一個字,我很喜歡她!



還是走路去搭車,我想,這樣毫無壓力的走著逛著,是我覺得一週當中最放鬆的時刻了,雖然太陽還是很大。這陣子騎車上班,曬黑了許多。



好累好累,不是身體的累,而是心很累。



薇爸用陌生電話打給我,說我躲著他,躲著不只是他,而是自己以外的人,薇爸說要來找我,老實說,除非有緊急事,不然我非常不喜歡這種臨時的應酬。我不需要安慰、不需要陪伴,不需要很多人來填補我的寂寞,不需要把自己擺進人群裡,不需要太多人告訴我該怎麼做。



坦白說,我所有的不快樂、所有的累、所以的寂寞,都只是因為那個人不存在,這麼說,會不會太極端了一點,但這就是我,有了這個人讓我擁有勇敢的理由,對我來說,其它的都不難。



今天的課,還是很累人,可是發生了一個很可愛的小插曲,就是在我前面的那個男生,除了孟伯伯外,班上唯一男同學,他上台去練習教學,實在讓笑翻了,好可愛好有創意的他!下次上課,我要跟他聊很多話,還要跟陳佳君當好朋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