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永遠不會忘記的

第四堂星期六的華語文師資班,這週的主題是讓我幾近昏倒的華語語音課




被老師發現我的無法專心,下課還特別關注,從小就有學習障礙,專注力無法超過五分鐘,也因此,我看書通常要分為好幾天看,上課不會專心很久,看電視也無法看太久,當然,當編輯的日子,校稿是我覺得很痛苦的事,這輩子唯一能夠一直專注的事,大概是上網吧!



下課到MonGa 有維克+阿芳的桂花紅茶,好幸福,裝在小百合送的小紅保溫杯慢慢喝,桂花紅陪著我回到小時候居住的關廟,又陪著我回到深夜的東山,直到最後一口還是溫溫的

看到這週六傍晚的MonGa客滿,有一種莫名的喜悅,不過也難怪這樣的忙碌 常被很多人來人往好友好客人餵食的老闆 到了中年(?)仍可保持纖細身材

當我的國中同學吃了第一口薯條時,突然睜大她原本小小的三角眼,驚嘆道:「這薯條好好吃喔」這已經是冷掉有差一點點了,下次吃現炸更好吃!

當她吃下第一口醺鴨貝果時,又睜大她小小的張清芳眼說:「ㄟ,這很好吃耶」

同時二個孩子已經把薯條吃光光了!

同學的老公回來,問了MonGa在哪裡,原來是他們常去的地方,四年來他們都不知那裡有家店,因為我的國中同學,英文單字還熟不透,也不能怪她看不懂Mon Ga的招牌。

她只有國中畢業,對待朋友及自己的父母,還有與公婆的相處之道,卻可稱上社會大學的博士級了!

曾經是關廟國中的大姐頭(但昨天她說我比較大尾,我都忘了我有跟別人幹架過?)

她曾經被她所愛的男人稱之為「阿醜」但她一直覺得自己是大美女

她十八歲結婚生子,離開那個沒工作一身賭債的男人,曾經當過酒店小姐、檳榔西施,現在,她的現任老公是關廟某某瓦斯行的小開,樓房很多間。對她們母女無微不至。

她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對我不離不棄的朋友!

她是從我離開關廟記得每年都要寄鳳梨給我的好朋友!

她是在我人生最慘的時候,從未看不起我的人!

她在當新娘那天,還打電話哭著叫當時窮途末路的我馬上到的人。



然後,我還有阿嬤的葡萄汁,郵差表弟阿憲的大杯綠茶,還有國中同學一大箱鳳梨,臨走時切好要我邊開車邊吃的鳳梨,還有我愛的白酒雞貝果、水果優格跟桂花紅!



還有阿嬤說還要減十公斤的叮嚀,阿嬤說戀愛和工作賺錢、讀書都是可以並行的,阿嬤還說,就算再兩年才要結婚,戀愛還是要先談來等著。



然後阿嬤說,怎麼會把關廟的路都忘光光了呢?

因為關廟沒有家可以回了呀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了的是回家的路

現在的家、未來的家,還有心裡的那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