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勇敢的活、勇敢的走、勇敢的一個人

今天報刊的初稿出來了,挑剔難搞、曾讓很多有能力的人失去信心的葉老先生,看到我打開檔案,居然很開心的說:「這這這,不錯,有八十分以上的水準」!




馬的,老娘對自己的要求一向是九十五分以上的!



不過編教科書跟編報紙真的是不同的兩件事,前兩天設計的二張評鑑績效海報,也很輕易的過關。



不到一個月,接手的工作讓我一點也沒有新人的感覺,來不及適應環境、來不及感受環境,就要獨自面臨很多事,第一次編報刊,就因為校慶加版,是平日份量的二倍,加上時間緊迫,而最近又遇到學校評鑑,大小事一堆。



其實也好,在開始的時候,就面臨這些困難,接下的日子就好過了,這幾天,隨著報刊編輯完成,下星期的出版以後,就可以透透氣了。



在我負氣離開前公司後,這是第四十五天,很漫長的四十五天,感覺過了一整年了,慢慢的找回原本屬於自己的自由,也慢慢的發現所自己失去的。



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拆除前五年建立的?很多的習慣與步調,說自己無情是假的,只是,這些年來除了家人和少數幾個在乎的人以外,我已經可以很輕易控制自己的情感收放。



前幾天設計海報才發現,圖庫光碟不在家裡,很勉強記起,好像是放在前公司,那是我多年的累積,有些是當時為了傑他們公司的設計而買的圖庫,這幾天有點感到可惜了,前公司經過那樣的搬遷,找回的機會也不大了,那也就算了。



這次離開前公司,東西都是小百合幫我打包回家的,就連我釘在牆上的二片楓葉,以及一些小小物品。



離開,總是那樣措手不及,那還不是離開了?就像當年離開出生住了十九年的地方,一直想著離開什麼東西都沒能帶,而現在卻想不起有時候必須帶,卻沒帶在身邊的。



不管是多麼堅決不顧一切的離開,總還會遺留一些什麼讓自己懷念的,今天準時的下班,回家把筆電裡很多資料存到自己新買的隨身硬碟裡,搬啊刪啊,還是會發現很多和前公司相關的東西。



我想說的是,如果可以永遠,誰不想停留?



走過了前一星期的低潮,上班這兩天的心情慢慢回升,



要告訴自己別那麼死心眼,人生不是那麼絕對,也不是那麼一定要按照規範!

「如果感到緊張,就專心服務,而妳明白,只要專心付出,宇宙自然會回饋给妳。」害怕時,就這麼提醒自己



我想我需要的是勇氣,這陣子,當我感到害怕,就想起沈嚕嚕:「見魔殺魔」見招拆招,就是這樣!



我是宇宙世界超級無敵勇敢的陳小楓

做自己覺得對的事、相信自己

勇敢的活、勇敢的走、勇敢的一個人

加油!還有很多很重要的事情,等著勇敢的陳小楓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