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1997

這是2010年4月,沈Lulu傳給我的離線訊息




--------------------------------------------------------------



也許我們都是太特別的人,心思太過細膩

渴望的又太多太不同

因此總是在人海中浮沉

想靠近又發現那麼多的殊異是不能忽略不見的



我一直很期待看見有一個人

他會帶著妳走出生活的憂鬱

對妳好、照顧妳、給妳生活的希望與目標

但是好像沒有那麼容易得到的幸福



所以我總是跟妳說也跟我自己說

不能把期望放在別人身上啊

要對自己好、讓自己開心,為自己的未來努力

如果那個人出現了,我們自己都準備好了

要先愛自己才能在愛情裡得到快樂



--------------------------------------------------------------



當年她說:如果只為了愛那麼一場,我在山中,勿擾



2010年接近5月

開著車在下班途中的南二高,我想起她曾經這麼說,笑著......

這句話送給自己「如果只為了愛那麼一場,我在山中,勿擾」



我想我一直很幸運,這十多年來,工作的地點一直都離家很遠

但是,不必面對我害怕的擁擠交通,一直都是無人的山路

還有像這樣寧靜的鄉間小路!


可是我卻想起,在一個寂寞的夜晚,二個女生和一個男人


我們在海岸邊,我哼著那首歌



嘿,親愛的,不是我,不想留在你身旁

我以為天堂....總是在遠方

嘿,親愛的,坦白說,我的過去

有幾分很像你,一樣在尋覓

......



......



只是日日夜夜,輕輕嘆息

只想告訴你

沒有愛情的地方

沒有天堂



......



......



是啊,「生活的希望與目標」那是愛情才能帶給我的

而且我卻那麼無能為力去擁有

於是,不知為了誰而努力,沒有期盼,沒有人陪

沒有了往前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