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路人

突然很想念那個薄情的台北市。 不是城市無情,而是我的有所保留使得一切變得冷靜幾近無情,是因為那樣的冷酷,才使得每一個路過的人變得如此難忘且有情。

可是,這個月突然很想念那個薄情的台北市,想念當時那個孤獨的小女生,想念下了班要去買晚餐的師大夜市,想念經常一個人去的公館,想念寂寞到無法自處時要去走走的板橋後站,想念有過幾場電影的西門町。

想念那時,還是黏膩小女生,每天一定要打電話跟初戀男友訴說大小事,想念遇到困難會尋求幫助的自己,那個不知所措會哭的自己。

突然很想念那個還能接受別人付出的自己,想起那年很冷很冷的冬天,二十四歲男生,脫下手套要二十歲女生戴上那一種純粹,再沒有遇過那樣的付出與接受了。

很想念,想利用四天春假到台北走走,走很多很多的路,呼吸潛藏著汽油味的空氣,讓人群擠得自己呼吸困難,讓吵雜聲掩蓋所有的冷靜。

如果可以,我想變回那個接受別人付出的女生,我想理所當然的接受一切的好。 不想再覺得自己不值得,不想再想起那段總是害怕的日子,不想一直逃,不想總是準備好隨時要走,也不想那麼容易習慣一切。

突然很想念那個薄情的台北市,那個很簡單的年紀,很困難的人生,很絕望的未來。

是因為那樣的無奈而失去了傾訴的本能,戒掉了群眾的狂歡;是因為那樣的痛,自此自後,習慣了這樣的孤獨,學會了這樣的隱瞞,掩蓋了所有醜陋,假裝人生無瑕而圓滿。

【只剩下深深淺淺傷痕,在悼念著緣份,懂的人不要問】

路人作詞:徐世珍 作曲:陳子鴻

等情歌聽到累了 等所有眼淚都已得逞

我會聽著情歌慢慢等
等不再專心分辨巷口 誰的引擎聲 我就會好了把剩下的愛留著 好留給明天的某個人只剩下深深淺淺傷痕 悼念著緣份懂得的人 請不要追問又何必去恨 擦肩的路人誰在夜裡泣不成聲 我早已鎖緊我的靈魂又何必去分 傷心的責任 傷口最後終究會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