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輕輕愛

馴養一隻狐狸,當我發現它存在時,世界變得如此神秘有趣
從躲藏、防備、害怕,到試圖接近,從彼此期待、保護、占有到猜忌

馴養,就是建立關係,就是彼此需要,也就是彼此是對方的唯一
馴養是幸福的事情

馴養不是占有,不是綑綁住它
它會因為被緊抓而逃跑
它會因為被關閉而害怕失控
它會因此而受傷而疏遠

我想馴養一隻狐狸,讓我們成為彼此的唯一甘願被馴養的狐狸制約,
就算是我很愛他,我也會用一種若有似無的方式,靜靜的陪在他身旁,輕輕的愛。

「本質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只有用心,才看得清楚。」
而我相信,就算狐狸愛我,只有我用心看,才能明白

馴養,不是緊抓著,不是占為已有,而是用一種很輕柔的方式陪伴著彼此,你將會聽出他不同於別人的腳步聲,會因為他而妳的生活變得光亮,會彼此需要,妳將會是他的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