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它好舊了,該是屬於回憶裡的

今晚,媽媽從樓上幫我收了昨天洗的鋼琴布罩,已經嚴重的褪色


媽說:「它好舊了。」



那年,我十七歲,重拾鋼琴夢,那是媽媽標會花了三萬五幫我買的二手鋼琴

差五千元就能買的YAMAHA,就因我當年自以為是的貼心成了遺憾



這兩天,我上網看了很多鋼琴護罩,卻捨不得花錢買

就像我至今還睡著搬來這裡窮苦時期睡的簡單床墊,

這幾年,有了穩定的收入,還是捨不得幫自己換個好睡的床



我總是在等,等我永遠的家出現,我的鋼琴不必再搬家,再幫它換上新衣

等那個家出現,可以買一個睡久久的床

在等那天的到來,等過了幾個秋天,又進入絕望的冬天。



「從小到大,有多少我們到不了,必須選擇遺忘的夢想呢?」

十三年前,連根移植的命運,輾轉來到陌生的鄉鎮,

當時清晨甦醒第一個念頭就是告訴自己「眼睛睜開,一切就會恢復原狀了。」

就這樣,我在一天的開始就陷入絕望,在一天結束,又那樣緊緊的抱著自己哭著入睡。



然後,開始了流浪的生命,又發現自己其實是適合安定的。





十三年,讓一個家慢慢的恢復原本的樣貌,十三年,卻也毀了另一個幸福家庭,



命運的肆虐妳只能撲向泥濘,由不得你選擇,生命,概括承受。





知道嗎?至今,我還總是會在將面臨幸福的前一刻選擇放棄一切,



因為,我總是想著,如果不曾擁有,也就不會有失去的痛苦。



情願是自己扼殺了那幸福,也不願見它在恐懼中被掠奪。

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個沒有能力擁有幸福的人吶!


在這個容易哭泣的季節,我總是想起十多年前那個很冷的冬天,

沒有盡頭的絕望,以至於所有幸福都枯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