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一樣難的功課

我的陳小嚕有癲癇


沈嚕嚕安慰我,幫我找資料給我很多建議



最近

沈嚕嚕發現她的叮噹貓也有癲癇

我安慰她,並且給她這方面的經驗及想法



醫生對癲癇這玩意是束手無策

發作頻繁只能吃藥吃藥,藥就那兩種

吃了藥發作得更強烈,停藥更頻繁,加了一顆藥後

陳小嚕在深夜二小時發作一次到天亮,並且恐怖的哀嚎



我試過好多種餵藥的模式及頻率

我自己調整方法

我想總比醫生讓牠一輩子吃藥來得好

因為一輩子吃藥,癲癇沒讓牠死,肝腎也會衰竭



我相信了自己

用自己的方式及念力

並且經常對著陳嚕嚕說話



終於,這次她已經一個月沒發作了

打破這一年來10~14天發作的頻率記錄



不是不相信醫生

而是沒人比妳更了解妳的寵物



我說:「她養了二隻寵物,都是生病的,其中一隻貓也癲癇,在養牠們之前她都知道,但她都可以了,我們也可以」



沈嚕嚕說:「唉。這真是一種修行」



所有的病,解藥在妳心中

所有的修行,也只在自己面對且實行了後才稱之為完成



別人行的,你也行

別人不行的,或許你行

如果妳不做,還有誰會來做

所以一定行,於是就這麼相信了



一樣難的功課,因為有人陪伴,就不是那麼困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