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神是你自己

過往的記憶告訴我,因果總是讓人在犯錯領悟之後開始承擔病痛

病人本身是痛,而照顧的人卻無比折磨
好些年,外公進出醫院成了家常便飯
堅持自己照顧才放心,外婆在成大混久了,也整理出一套屬於自己的照護方法
這是女人的韌性及堅強,有時望著年邁的她,感到無比心疼
因為渴望被愛,而懂得愛;而外婆大概是懂得照顧病人的苦,才拼命想當一個健康的人吧

這些過往的記憶,讓我一直害怕著自己父母的健康及未來
也害怕年輕時重的因,到老了要承受的結果是病與痛

我能理解那種想分擔苦痛的心情,在年紀很輕的時候,開始了早齋茹素的習慣
當時是以此來換取全家人的健康的心願,這樣也經過了17年。
嚕嚕失蹤的那一夜,我許下了一年初一十五都要吃素的願望,讓我找到她

我不認為這是什麼神奇的力量,而是一種信念,當以無比堅定的信念想去貫徹的同時,
自然會讓自己集中能量,奇蹟往往是發生在此時

是啊,我們都知道生命是因為不可能完美,才顯得美麗
但我們卻又擁有嚴格要求自我的人格,
因此而堅強,卻也因此沉重;因此而承受,卻也因此更有力量

我記得那句「慢慢好起來吧」陪我在受傷多年後的某一晚開始,我不斷的以這句話來療癒自己
倒也不是什麼神奇的力量,而是這是一個能跟與自己靈通的好人說出口的
慢慢好起來了,就在今年冬天,我發現自己心中已經毫無悔恨及惦記
恨會慢慢消失,而愛會留下來。

接收了這些性靈的觀念之後
開始意識到與父母之間的連結出了問題
曾經以一種毀滅的方式,讓我與父母間變成了一段新關係
在某一次深談的夜裡,試圖跟弟弟說明這件事,不知他是否聽懂

那是我意識到與父母之間的連結出了問題、並且在小三時就段了連結的嚴重性時
我的歇斯底里是假裝的,痛哭是必須讓父母知道我已經沒有能耐再承受這些
就這樣,我結束了三十年來因習慣被掌控慾嚴格管教的生活,慢慢的擁有自我

我相信犯錯是無意識的,所以請求被寬恕也會是合理的
所以我也打算請求被寬恕

神是愛你的,神也是懲罰你的,神是會寬恕你的,神也是會縱容你的
你看不見神,是因為你看不見自己,如今你看見自己,神,其實是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