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往回憶裡去,我竟找不到可以思念的人

(相機還沒開始用,手機拍的,只是看雜誌上寫著「這一頁留給你」覺得很有Fu)




這兩天,我埋在中世紀的藝術理論裡,不知道是自己捨不得離開那篇幅,還是因為工作倦怠了,其實是不由自主的想逛網路。遲遲沒有進度,所以也就反覆的讀著那幾頁。



在中世紀裡,所有的藝術都是為了解讀聖經而創作,所有的建築包含著神聖的信仰與宗教精神……,我也很希望,我可以因信仰而書寫,希望我所有的創作都是因解讀愛情而書寫。但是我,還沒有找到那個信仰。



不知不覺,我發現了,往回憶裡去,我竟找不到可以思念的人了,是我完成了清理的功課,或者是我開始變得薄情?



也才想起,好像許久,不曾因為自己孤單而感到難過或無法自處了。

我記得「怕孤單,就找個人作伴,或者是習慣與它相處」



如果,如葉子裡那段歌詞「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那麼,其實我也不需要那樣的生活,對於生活,我似乎沒有所謂的慾望及需求,要評論美食,也可以說出一套,就像我也有一套咖啡經似的,可以品得出來,但是我要求不高,只要不是三合一或加奶精,都可以喝,飯也是吃得飽就好,不就是生活啊。



回想起那一段玩樂的日子,帶給我的只是無限的空虛罷了。

我其實不需要有人陪的。



「我想是她習慣一個人了吧!」記得那天聊著聊著,沈嚕嚕這麼說



沈嚕嚕說:「女孩的男友去當兵的那年,經常一個人帶著男友的狗,在深夜走著走著」聽到這段話,我心裡一陣痛



也許一開始,一個人並不是她的選擇,但慢慢的會讓她習慣這樣一個人的生活



再往回走,幾年前,那時我遇到一個男生,和現在的我很像,我們一直以為他不可能戀愛,因為他喜歡一個人。



現在聽說他和女友同居。其實,我不大能理解同居的意義。大概,除非不得已要結婚了,必須生活在一起了。不然,同居大概是帶給我很多麻煩跟不便的吧。我後來才慢慢明白,其實,他不是喜歡一個人,而是他還沒有遇到那個人。



我也想有一天,我必須開始習慣,做很多事都要考慮到另一個人,我的生活一切都必需以兩個人為考量的進行計畫,如果有那麼一天遇見那樣一個人,我也願意放棄現在的自由吧!

我記得男孩跟我說:「倆個相愛的人,有什麼理由不膩在一起呢?」



那天我跟沈嚕談到愛情,聊著聊著,談到對愛情的觀感,我說低調再低調,她開玩笑問:「有沒有必要那麼低調?」



「我認為保護愛情的最好方式,就是不要給人們談論的機會」我說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