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一直努力做到無情的我

今天「瑛」傳來的簡訊,我很驚訝,這幾天我常思念起她,卻一直沒有行動


1996年那個黃昏離開以後,她給我的信以及鼓勵從未間斷



是因為這樣的持續,才讓一直努力做到無情的我,接受了她留在我生命裡



從休學那日算起,正好十三年又半個月,

那個頻繁搬遷的秋冬,成了這輩子最大的惡夢,

南縣與南市的距離,因為我們長大而縮短,

十三年了,每當她問我為什麼不肯見她一面,我總是在電話這端沉默。



她說,一直以來,最擔心的是我

希望我找到幸福如同她一般,她這麼說



我想問「瑛」,如果見了面,

明年結束愛長跑就得當台北人了,是不是換妳跟我說再見呢?



只有妳知道,我有厚厚的嘴唇啊,我不知道我可以再幾次道別真情



也只有妳知道,當年沒說再見就走,不是我薄情,而是命運無情,

偶爾翻閱,那事隔一年才收到所有人寫給我的紀念本子,

我還經常痛哭失聲。



好多年過去了,想起十三年前這個季節,還是要痛哭失聲

好多年過去了,我還是那麼固執的努力扮演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