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東方雨林

九月的第一週




2008/9/2(二) 秋天的味道



氣溫降低了,感受到秋天真的來了。







有一些朋友醒在凌晨,有一些朋友因為喝了咖啡睡不著,



有一些人……像我自己徹夜奮戰,到了凌晨四點躺下還睡不著,



有一些朋友,大呼這樣的天氣應該吃火鍋。







凌晨七點半濕的街,是秋天帶來哀傷的眼淚,



我想把所有的回憶留在2008年的秋天,



因為明年春天,我想遇見一個人。







「秋天妳來了!」我大喊,路過的何大哥抬起頭搖了搖頭

嘆了口氣:「掯,妳係肖耶喔!」(笑)











2008/9/3(三)從來你不是我等的那個人







從來我就不同於其它女生,沒有偶像,沒有太多的物質需求



從來我就喜歡一個人逛街,不喜歡嘻鬧的女生團體生活



從來我就不是一個會與同性女孩討論化妝品、服飾與鑽石的女人



從來我就是個喜歡自己或只和心愛的人去旅行的人



從來我就是個一直在尋求內心聲音的人,不喜歡往外跑的人







也許我一直只有自己



從來你不是我等的那個人,也從來,我不曾失去自我











2008/9/4(四) 於是很孤獨很孤獨







在一個封閉的環境待了太久



只感覺不到自己進步的生活裡



開始覺得很孤獨很孤獨



獲得的只是「錢」,雖然它很重要



對我來說卻是夠用就好



心靈的累積比起金錢的累積要來得重要



我不想像五十五歲的她一樣,沒有感情、沒有兒女、沒朋友、沒有精彩……



一輩子,只剩三百萬的現金,看似很多,卻是很少。







我感覺不到自己進步,卻也無法從周遭人身上獲得什麼。



於是,感到很孤獨很孤獨,孤獨到無法繼續的程度。













2008/9/5(五)簡單



好幾次,在嘻鬧的時候,angel會看著我,

很心有所感的說:「妳喔!真的是一個很沒心機的人。」

就像小百合說,其實很多事情我都看的到,也看得出來,但是我不會說。

我當然不會說,因為我喜歡等著看那樣的劇碼會怎麼發展。



我不是沒心機,只是不想那麼累過生活

從來,我就只想問我自己做了多少?

我也謹記媽媽說的,要當一個憨人,這樣老天爺才會疼惜妳

其實,我只是想做好我自己。







我想,對人我應該抱持著,我從來沒有相信過,卻也沒有不相信過的態度,

就不會感到受傷



人生雖然無常,卻是有一定的規則在行走,

有一些過程是人生之必要

有一些學習是人生必須的課題

妳逃避了它,終有一天她還是會到自己身上

而那時,問題將不是那麼簡單











2008/9/6(六) 辣比小楓的超級媽媽





週五晚上載媽媽去採購禮品,因為媽媽要回關廟送中秋禮物,

除了大舅舅和小舅舅他們愛吃的東山鴨頭外,我們還去聖保羅買他們愛吃的魯肉大餅

還買了六盒超奶超好吃「紐約第五街」奶酪蛋糕,超愛香濃奶味的我,

當然是要留一盒在家裡啦!



我開了一包切成小塊,沒在吃甜點媽媽吃了一塊說好好吃,

我把剩下的半包都給爸爸,爸爸說他剛吃飽飯不吃,

我說:飯後甜點嘛

這麼對爸爸說話,是我最大的極限

因為爸爸是個很嚴肅的人,我長大後就很少跟他‧ㄙㄞ‧ㄋㄞ了





倒是國小三年級以前,我常常都會在爸爸的懷裡面鑽呀鑽

他有時會用腳緊緊纏住我,或抓住我,我就跟他玩掙脫的遊戲。

但是從小到大,我記得最清楚的感覺是有時候工作回來,爸爸就會在我們家的貴妃椅上睡,

我會幫他脫襪子、蓋被子、有時就會爬到爸爸的肚子上

然後爸爸就會用他的鬍渣,在我臉上刷呀刷的,我就會笑到翻。



大概是因為這樣,我很喜歡男人有鬍渣。

以前會要求我的男友在見面前幾天留鬍渣,因為那樣很性感,哈哈。

之前和業務部工作時,他們有時太趕,就會來公司才刮鬍子,

我就會跟昇哥或潘小良說:「我要刷刷刷。」

他們就會抓起我的,在我的手背上刷刷刷,然後我就會大笑、滿足。幸福ㄋㄟ







星期六我還得上班,所以今年沒辦法載媽媽回關廟,爸爸載她回去,

因為還去了安南區找阿姨,所以時間很緊湊,媽媽很急著回家,就忘了把外婆要給我們吃的筍子帶回來了。



最喜歡吃關廟的鳳梨跟筍子了,都是吃了會美美的東西喔!

每次回去,外婆總是拿了一大堆筍子,還有她做的醬筍,

阿嬤做的醬筍還有鳳梨罐頭好好吃,用來煮湯煮魚還有豬妹最愛的鳳梨苦瓜雞都超好吃,

每年過年初二,媽媽的姐妹們總是會回關廟,外婆和大舅會辦桌請我們,

然後外婆還會自己做糯米腸讓我們帶回家。



我不但有個超級媽媽,也有個超級外婆耶,每當我們的媽媽在念說,用東西用好的、或者買名牌的時候,

外婆就會說:一分錢一分貨,那個品質一定是比較好、當然也比較舒適,也穿卡久呀!

我的外婆是一個跟得上時代的新女性。



媽媽回來後一直說著她今天回關廟的事,也談著有阿茲海默症的阿公,

媽媽說她怕有一天也會這樣,我說沒關係,我會照顧妳。

其實阿茲海默症是快樂症,阿公就會像個小朋友一樣,不會想東想西啦!



外婆也又打了兩通電話來,

外婆有點生氣說媽媽趕著要回家,忘了把她要給我們的筍子拿回來,

我說:「媽呀,我覺得妳當人家女兒,難得回家,應該要陪外婆吃一下晚餐吶!」



所以我又沒有外婆的筍子可以吃了,阿嬤我好想妳噢~









2008/9/6(日) 東方雨林



論文的一到四章大體完成,不過第四章還有待訪談完全結束,才能再補上,

今天和鳴哲到霧峰去找老師MEETING

我開車和鳴哲約在斗六,他要到斗六交流道接我,

路癡的我,太早下交流道了,所以接成快速道路,開到斗六有一家小學前面,

不過跟男生出門就是有這個好處,打個電話跟他說在哪裡,他就會來找到我啦!

一路上聊了一些事,平時很安靜的鳴哲,看得出來他努力在找話題跟我聊,

不過,有我在不怕冷場啦!



老師帶我們去一家叫「東方雨林」的人文餐館,我喜歡那裡

不過我只拍了二張照片,因為老師在,不好意思拍。



我用了二年多的錄音筆居然在這重要時期掛點,本想說還剩幾個訪談而已

心想又要花錢了,不過晚上回家,它又恢復正常了。



所以今天,用鳴哲的錄音筆錄,我也忘了跟他存

不過路上他說幫我存在隨身碟了,剛剛開隨身碟,他果然很貼心

幫我開了一個資料夾,七個錄音檔都在裡頭

真是貼心的同學,只可惜好男人都很早就結婚了。



很順利的是,不像以往老師的風格,我的論文沒改到啥麼,

只是要我再更條理化一些,有一些用詞太文學性了,修一下。



不過我同學就沒那麼幸運,大改特改,等於一到二章都得重寫了!



鳴哲去洗手間時,老師偷偷的說,他有一件事想跟我說(抖)

原來是問我有沒有意願念博士班(是覺得我真的有天賦,還是覺得反正我也嫁不出去,就加減念書嗎)

雖然我現在心裡覺得很累一點也不想,但依我閒不下來的個性,也許等我論文寫完就又會想了吧,未來的事很難說。

可是一直以來,我從小到大不變的就是,想和喜歡的人結婚,

生寶寶、侍奉老公、孝順父母跟公婆,然後每月有夠用的收入,過著簡單的生活。

只是一路上走來,卻走到了這裡。



我跟媽媽說,聽說明年閏月,結婚會比較難懷孕,可是如果要趕年底結婚,我的男人呢?

所以要等後年,那我就好老了噢!

不過媽媽說,明年底就可以啦!明年底,那時我就會找到你了嗎?我的男人

如果你不出現,我就真的要去念博士了啦!







今天因為還挺順利的,所以我從霧峰回到家才中午二點多,真是有撿到半天假的感覺,

不然,我已經從上星期日到今天都沒休息到了。下午想小睡一下前,想到打個電話跟阿祥(這樣叫真不習慣)哈啦一下,結果他沒接,八成又跑去約會了。晚上他回電話時,我又去逛超市了,又沒接到。

所以,等有機會聊天大概得再等我又撿到假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