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那年那樣的孤獨感一直存在我生命裡

19、20歲,總是個存在著許多夢想的年紀,因為曾有過,所以才能微笑面對這年紀孩子的熱情與勇氣。如今,短短的十年間,我已經失去了這樣的勇氣……那年,揹著小小背包,搭了莒光號,就想到台北闖天下的勇氣。




我怎麼也記不起,那年,十九歲,在台北,我是迷失了、抑或是找到了自己?







在板橋那棟老舊公寓12片拼貼大小的房裡,鋪著薄床墊與睡袋度過三百多個日子,我記得當時的孤獨,以及經常緊挨著身體痛哭到睡著的無數個深夜。







也許,那樣的孤獨感一直存在我生命裡吧。



十年過去了,不時想起那段歲月。什麼也不能帶走的第一次重大別離,堅持要帶著走的狗狗小樂,以及媽媽標會買給我的二手鋼琴,除此,什麼也帶不走。也許因為太痛,以至於往後的歲月,總是無法投入的生活著,走到哪裡,總在預習著離開;談了戀愛,總在預習分手;擁有了,就開始害怕失去。



小樂走的那晚,參與他生命的親友們哭得比我傷心,我只是默默的在心裡對小樂說:「有一天,如果我們能再擁有自己的房子,你要再回來」



幾年前Lulu走進我生活的第三天,我發現她的後腳丫和小樂一樣,多了一根腳趾頭,也許那是讓我留下她的理由吧!她就在我們買新房子的前半年,來到我生命中。



六年將近九個月的時間,就連愛上一個人都得考慮到的Lulu,我的狗女兒,那些付出與愛,也許沒有人明白,小心守護著的不僅是守候當年一起工作那群人的情誼,也是守護著對小樂的愛。



而那群人,是在我漂流了很久很累以後,遇到了想要停留的人、以及工作。







但也許,那年的孤獨感一直存在我生命裡

以至於,我總是急於逃離那些美好的氛圍。





那樣的孤獨感一直存在我生命裡啊!

以至於,我總是用最快的速度丟棄我喜歡人事物,





那年那樣的孤獨感一直存在我生命裡,以至於,我無法停留













那天,我跟媽媽說:「我想,幸福是天生的吧!」

我的朋友,在小的時候,就是個幸福的小女孩,很多愛、很快樂很幸福,不用擔憂什麼。很輕易的就可以獲得幸福,結了婚,還是傻傻的當她的幸福女人,總會有人替她安排一切。









可是為什麼,我從十六、七歲就一直很努力工作,就算想念書,也要很努力的工作才能繼續,可是到現在還是沒能擁有世俗人們所謂的幸福?









如果,幸福是天生的



那麼,我還在追求些什麼呢?